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获奖图片选集

CFP
2013年03月25日 18:13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金奖——一个暴力的国家。根据联合国2011年的一份报告,一批批的暴力行为使得洪都拉斯成为了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它的凶杀案发案率约为美国的20倍。图为2012年3月9日,在洪都拉斯圣佩德罗苏拉,一位母亲展示据说被警察在家中杀死的儿子的照片。
1/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金奖——一个暴力的国家。根据联合国2011年的一份报告,一批批的暴力行为使得洪都拉斯成为了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它的凶杀案发案率约为美国的20倍。图为2012年3月8日,在洪都拉斯圣佩德罗苏拉警察局的监狱,一名拘留者向外窥看。
2/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金奖——一个暴力的国家。根据联合国2011年的一份报告,一批批的暴力行为使得洪都拉斯成为了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它的凶杀案发案率约为美国的20倍。图为2012年3月11日,在洪都拉斯圣佩德罗苏拉市郊的台球厅,被不知名蒙面暴徒杀害的两名死者的尸体躺在地板上。
3/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银奖——过渡期的埃及。图为2012年6月21日,埃及开罗,穆斯林兄弟会总统候选人穆尔西的支持者在空地上休息,周围墙上写有反对埃及军方的标语。与此同时,其他示威者正在解放广场抗议埃及的军事统治者。
4/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银奖——过渡期的埃及。图为2012年6月21日,在埃及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上,穆斯林兄弟会总统候选人穆尔西的支持者在举行抗议军事统治者的示威活动间隙做礼拜。
5/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银奖——过渡期的埃及。图为2012年6月24日,埃及民众在解放广场庆祝穆尔西当选新总统。当天埃及官方公布的选举结果确认穆尔西为新一任埃及总统。
6/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银奖——过渡期的埃及。图为2012年6月13日,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总统候选人穆尔西到达新闻发布会现场,发表讲话。
7/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银奖——过渡期的埃及。2012年6月24日,人们在埃及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庆祝穆尔西当选新总统。一名情绪激动的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晕倒后被抬上台。
8/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铜奖——直击朝鲜庆祝金日成诞辰。图为2012年4月16日,在朝鲜平壤,朝鲜军乐团正在表演。
9/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铜奖——直击朝鲜庆祝金日成诞辰。图为2012年4月13日,在朝鲜平壤,夜幕下一辆大巴车上反射出金日成(右)和金正日的头像。
10/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铜奖——直击朝鲜庆祝金日成诞辰。图为2012年4月15日,在朝鲜平壤,朝鲜第三代领导人金正恩在国旗下挥手。
11/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铜奖——直击朝鲜庆祝金日成诞辰。图为2012年4月14日,在朝鲜平壤,军人和朝鲜人民一起参加纪念金日成诞辰100周年的纪念大会。
12/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铜奖——直击朝鲜庆祝金日成诞辰。图为2012年4月13日,在朝鲜平壤,市民参加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铜像揭幕仪式。
13/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优秀奖——“占领华尔街”运动的终结。图为2012年5月21日,美国纽约金融街“占领华尔街”运动,一名警察紧随在游行队伍后面。
14/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优秀奖——“占领华尔街”运动的终结。图为2012年9月15日,在美国纽约,一名警官在给“占领华尔街”运动的抗议者下命令。
15/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优秀奖——“占领华尔街”运动的终结。图为2012年4月16日,一名占领华尔街运动示威者奥斯汀·格斯特在美国纽约证交所对面的联邦大厅台阶上与其他人齐声唱歌。当天早些时候,警察将露宿华尔街和拿骚街街角的示威者强制赶走,随后示威者转移到联邦大厅的台阶上,当天晚上约有10人被逮捕。
16/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优秀奖——普京的总统选举。图为2012年12月24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一名男士头戴画有普京的面具参加集会,抗议总统选举舞弊。
17/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优秀奖——普京的总统选举。图为这是2012年2月19日拍摄的一个画有普京肖像的白色气球。背景中进行的汽车赛呼吁“公平竞选”。
18/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优秀奖——普京的总统选举。图为2012年2月4日,俄罗斯莫斯科繁华市中心爆发反普京统治的大规模示威游行,示威者向天空放飞白色气球。
19/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优秀奖——普京的总统选举。图为2012年3月4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一处总统选举投票点,警察拘捕一名正在参加抗议活动的激进分子。半小时前,普京在这处投票点投下自己的选票。
20/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优秀奖——普京的总统选举。图为2012年7月31日,俄罗斯莫斯科繁华市中心爆发反普京集会,该集会未获得政府批准,被拘捕者的手握在警车车窗的铁栏上。
21/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单幅铜奖——里约的暴力。2012年4月6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罗辛哈贫民窟,警察在行动中就定位置,而居民站在房屋大门旁。当日,几百名警察继续搜查4月4日在该贫民窟杀害一名警察的凶手。
22/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单幅银奖——昂山素季。2012年2月26日,在距离缅甸仰光约50公里的筒瓦村,昂山素季在夕阳下发表竞选演说。
23/65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单幅金奖——静静的守护。2012年11月22日,在阿富汗马扎里沙里夫,一名被22岁男子强奸的5岁阿富汗女孩躺在医院床上。她的家人守护在她的身旁。
24/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金奖——安放在胶囊公寓里的青春。图为507房的少女陈佩是汉阳一家大商场的营业员,和所有同龄女孩一样,她爱美,把自己的房间布置得井井有条。
25/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金奖——安放在胶囊公寓里的青春。图为103房的章锌推销某品牌的婴儿产品。单身的他与电脑相伴,少了些无聊。
26/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金奖——安放在胶囊公寓里的青春。图为508房的张璇是一家快递公司的管理人员。同事胡丽华(床上)常来串门。
27/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银奖——中国制造的实验用猴。图为冬天猴舍用玻璃封闭起来保温,这批实验用猴以达到实验标准准备出厂了。目前全球实验用猴由中国、印度、泰国、越南等亚洲国家繁殖,每年为美国、英国等国的医学实验室提供近10万只猴子。中国这样的繁育中心有40多家。
28/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银奖——中国制造的实验用猴。图为在猕猴繁育中心里一些实验用猴患上感冒,科研人员正在给它们集体打针。
29/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银奖——中国制造的实验用猴。图为工作人员把两只实验用猴带出笼舍。实验用猴是代人受过的“蹚雷者”。
30/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银奖——中国制造的实验用猴。图为在实验室的小笼中一只母猴生下了小猴。
31/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铜奖——西班牙的金融危机。图为2012年5月16日,一位券商看着马德里证券交易所的主显示屏。西班牙总理警告说,投资者继续担忧欧元的未来的同时,国家面临被国际市场封锁的真正危机。
32/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铜奖——西班牙的金融危机。图为2012年3月29日,在马德里,数以千计的游行者在一个普遍的罢工游行中对政府强硬的新劳动改革和工资缩减进行抗议。
33/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铜奖——西班牙的金融危机。图为2012年11月7日,人们在马德里的一家银行外露营。许多人因不能按揭支付抵押贷款的应付金额而面临着从家中驱逐出去的危险。
34/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铜奖——西班牙的金融危机。图为2012年12月10日在西班牙马德里,抗议驱逐的按揭平台成员占据银行后,银行总部外西班牙警官抬着平台受害者的一员。
35/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优秀奖——金融危机下的西班牙。图为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西班牙电信电话公司的员工参加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会议,会场外的玻璃反射出戴面具的示威者和员工。
36/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优秀奖——金融危机下的西班牙。图为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在巴塞罗那,警察站在证券交易所的主要入口处,示威者燃烧垃圾。
37/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优秀奖——金融危机下的西班牙。图为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在与妈妈一同参与的反对政府的活动中,来自秘鲁的约瑟夫·奇颓扎卡(左)坐在总部设在西班牙马德里班基亚银行的门前写作业。
38/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优秀奖——金融危机下的西班牙。图为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39岁的米雷娅·阿尔瑙在巴塞罗那大罢工时期看着她的商店被砸碎的玻璃。
39/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优秀奖——危机中的希腊。图为2012年1月1日,无家可归者吃着雅典市政当局提供的新年大餐。
40/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优秀奖——危机中的希腊。图为2012年2月20日,雅典,一个小孩去领取食物。
41/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优秀奖——危机中的希腊。图为2012年9月26日,雅典街头一名防暴警察被全国大罢工中抗议者投掷的汽油弹击中。
42/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照优秀奖——危机中的希腊。图为2012年11月7日,在雅典街头,一名抗议者步行在防暴警察投掷的催泪瓦斯气体中。
43/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单幅金奖——小小机械师。13岁的阿卜杜勒·萨马德在孟买一家汽车厂里拿着旧车引擎的部件。
44/65
经济及科技类新闻单幅银奖——欧盟预算。2012年11月23日,布鲁塞尔,德国总理默克尔抵达欧洲联盟(欧盟)委员会总部,参加欧盟领导人峰会,讨论欧盟的长期预算。周五,协议在前景黯淡的欧盟的长期预算之后对一个新鲜的妥协方案提出让步,但是法国和波兰忽略了英国和德国的要求,更大幅度地整体削减开支。
45/65
体育类新闻组照金奖——健美运动在阿富汗。现在越来越多的阿富汗年轻人爱好健美,像阿诺德施瓦辛格一样的好莱坞电影明星成了他们健身时的榜样。大部分阿富汗人说他们对枪支和大豆已经厌倦,但是很喜欢健身中身体和精神的高强度锻炼。然而,问题是能否补充足够的卡路里、摄入适量的蛋白质。大多数阿富汗人负担不起高蛋白质食物,只能用便宜的食物、如煮鸡蛋来代替。
46/65
体育类新闻组照金奖——健美运动在阿富汗。现在越来越多的阿富汗年轻人爱好健美,像阿诺德施瓦辛格一样的好莱坞电影明星成了他们健身时的榜样。大部分阿富汗人说他们对枪支和大豆已经厌倦,但是很喜欢健身中身体和精神的高强度锻炼。然而,问题是能否补充足够的卡路里、摄入适量的蛋白质。大多数阿富汗人负担不起高蛋白质食物,只能用便宜的食物、如煮鸡蛋来代替。
47/65
体育类新闻组照金奖——健美运动在阿富汗。现在越来越多的阿富汗年轻人爱好健美,像阿诺德施瓦辛格一样的好莱坞电影明星成了他们健身时的榜样。大部分阿富汗人说他们对枪支和大豆已经厌倦,但是很喜欢健身中身体和精神的高强度锻炼。然而,问题是能否补充足够的卡路里、摄入适量的蛋白质。大多数阿富汗人负担不起高蛋白质食物,只能用便宜的食物、如煮鸡蛋来代替。
48/65
体育类新闻组照金奖——健美运动在阿富汗。现在越来越多的阿富汗年轻人爱好健美,像阿诺德施瓦辛格一样的好莱坞电影明星成了他们健身时的榜样。大部分阿富汗人说他们对枪支和大豆已经厌倦,但是很喜欢健身中身体和精神的高强度锻炼。然而,问题是能否补充足够的卡路里、摄入适量的蛋白质。大多数阿富汗人负担不起高蛋白质食物,只能用便宜的食物、如煮鸡蛋来代替。
49/65
日常生活类新闻组照优秀奖——地下食品作坊。图为2012年5月25日,中国杭州滨江区,病死的羊肉放在冰柜里,等待出售。
50/65
日常生活类新闻组照优秀奖——地下食品作坊。图为2005年7月13日,中国杭州,一作坊里,生产豆芽的工人戴着防毒面具来抵挡有毒气味。
51/65
日常生活类新闻组照优秀奖——地下食品作坊。图为2004年12月14日,中国杭州西湖区转塘,一家非法生产猪血的作坊,添加大量工业红色染料。
52/65
日常生活类新闻单幅金奖——孟加拉国妓女。2012年3月4日,在孟加拉国东北部城市坦盖尔的妓院里,十七岁的妓女哈市拥抱着一位长期顾客。许多年轻的孟加拉国妓女有长期的顾客,称为“情人”或者“丈夫”。在这个男性占主导的社会里,他们通常不住在妓院,偶尔来此用金钱换取安全的性服务。妓女哈市每天约为15-20名顾客提供服务,赚大约800-100卡塔(约10-12美金)。
53/65
日常生活类新闻单幅银奖——同志婚姻。图为一对同性恋人——24岁的陆忠和20岁的刘旺强在老家柘荣县公开举行婚礼。
54/65
日常生活类新闻单幅铜奖——民工的城市之夜。图为2012年7月26日,安徽合肥闹市中,一民工在工棚里用晚餐。身后的高楼为他们所建,但却没有他们容身之地。
55/65
文化、艺术与娱乐类新闻组照金奖——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图为2012年9月29日,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在表演。
56/65
文化、艺术与娱乐类新闻组照金奖——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
57/65
日常生活类新闻组照金奖——苏联精神。图为2012年12月6日,一个米兹拉猪肉厂的员工用猪头摆了一个姿势,该厂位于以色列北部的基布兹米兹拉的冷冻仓库,百万名的前苏联移民社区对猪肉的需求上升,但以色列犹太人不食用该食品。
58/65
日常生活类新闻组照金奖——苏联精神。图为2012年11月9日,来自于讲俄语的移民家庭的体操运动员在为以色列移民社区举行的体操比赛做热身运动,该比赛在以色列南部的埃拉特市举行,以色列大多数的奥运体操运动员市来自前苏联的移民。
59/65
新闻人物与肖像组照金奖——农村来的年轻工人。图为俞荣波,1994年出生,浙江奉化人,中专毕业,在宁波一家船厂做切割工,月收入2000多块。
60/65
新闻人物与肖像组照金奖——农村来的年轻工人。图为杨成真,1994年出生,贵州兴义人,初中未毕业,在义乌市一家太阳能灯具厂做组装工人,月收入3000多元。
61/65
战争、灾难类新闻单幅金奖--被打死的小女孩。图为人们在清除一个最近在叙利亚空军空袭中被打死的小女孩周围的瓦砾。拍摄于2012年8月15日,阿勒颇北部的阿扎泽
62/65
自然及环境类新闻组照金奖——让动物“复活”。图为2012年4月9日,福州市一家动物标本公司车间,两名工人在制作动物标本。
63/65
自然及环境类新闻组照金奖——让动物“复活”。图为2012年4月10日,福州市一家动物标本公司车间,一件蛇骨标本。
64/65
第九届华赛年度新闻照片大奖--《加沙的冲突》。图为2012年11月18日,在加沙城的一家医院停尸间,一名巴勒斯坦男人亲吻死去亲人的手。
65/65
责任编辑:jichenchen | 版面编辑:卿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