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那些离婚的女富豪们

网络
2013年06月24日 21:11
邓文迪的最新一条微博还留在6月8日。自那以后,这位女强人与她的传媒大亨丈夫默多克离婚的消息就甚嚣尘上,再未停歇。邓文迪被称为中国最富有女人,有“一个传奇的中国女人”之誉,2013年6月,默多克的新闻发言人证实,默多克13日向纽约曼哈顿地方法院提交文书,要求与华裔妻子邓文迪离婚。据说邓文迪可能获10亿美元以上补偿。两人有个结婚协议,为他们的孩子在基金里留下公司股份财产。
1/9
曾经艳冠群芳,被尊称为女神的林青霞,18年前嫁给富商邢李原之后就深居简出,先后生下两个女儿,一心相夫教女。但淡出公众视线已久的林青霞,2012年被爆早在2010年就已离婚,且富商丈夫邢李原在外包养一名年轻的小三。
2/9
杨蕾是SMG新娱乐的主持人,2012年与土豆网CEO王微离婚后,王微重新拥有上海全土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多数股权的控制权,杨蕾将不再主张分割婚姻存续期间资产,王微向杨蕾支付总计700万美元的现金补偿。
3/9
对于李东生的前妻洪燕芬,网上可查的资料极少,两人离婚的原因也无据可考,只有在TCL2007年的中报中有所提及:中报显示,李东生共减持 TCL股票2439.06万股,价值上亿元,原因是“非交易过户(财产分割)”。其现任妻子魏雪也确认,李东生减持的股份是给前妻洪燕芬的财产补偿。
4/9
潘敏峰与蔡达标的婚姻维持了15年。其间,夫妻两人与妻弟潘宇海联手创业,苦心经营东莞一家路边蒸品餐厅,最终成就了国内最大的中式餐饮连锁机构“真功夫”。2006年9月,夫妻婚变。随后,一切接踵而来:夫妻反目,兄弟成仇,对簿公堂,进而演变为蔡达标与潘敏峰两个家族间旷日持久的“战争”。
5/9
根据“胡润2011中国富豪榜”,钢铁大王日照钢铁董事长杜双华以270亿元身家位居第26位。2011年9月,宋雅红在海淀法院起诉,要求与杜双华离婚并分割共同财产时得知,自己10年前“被离婚”。发现离婚判决书中有诸多疑点,宋雅红提出上诉。目前离婚诉讼在衡水中院重新审理中。据了解,杜双华拥有的日照钢铁资产最新评估值为450亿元,其整个资产近500亿元。由此引发的离婚析产纠纷,被称为国内财产标的最高的离婚案。
6/9
亚洲最大箱板原纸生产商——玖龙纸业的董事长张茵被曝在55岁离婚。 张茵的丈夫刘名中是牙医学出身,在玖龙纸业任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二人作为玖龙纸业最核心的领导层,离婚之所以未对公司经营造成影响,正是得益于家族信托。
7/9
在2012年5月最新发布的“新财富500富人榜”上,妇产科医生王海燕以22亿元身家成为新上榜的三位女富豪之一。王海燕是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袁金华的前妻。上世纪80年代,袁金华认识了在原兵器工业部某企业工作的梁稳根、唐修国、毛中吾,此后4人创立湖南省涟源市焊接材料厂,为三一集团前身。离婚后,袁金华依然以35.8亿元的身家位居富人榜333名。
8/9
2012年8月,48岁的地产界女首富吴亚军与丈夫蔡奎离婚。此前,二人曾合计持有龙湖地产39.06亿股,占比75.6%。吴亚军担任龙湖地产董事会主席,吴亚军一年可获得公司发放的876万元人民币的薪酬及福利回报。1984年就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工程系的吴亚军,在财产和公司经营上一样未雨绸缪。
9/9
责任编辑:jichenchen | 版面编辑:卿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