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合肥14岁少女被父亲“囚禁”9个月

CFP
2014年01月15日 15:57
1月14日,合肥,14岁少女阳阳(化名)被精神病父亲“囚禁”在40平方米的小屋内9个月,她从未想过呼救,直到社区人员发现异常,将她救出。在阳阳家,记者看到狭窄的两间小屋里,衣服、棉被随意堆积在地上,凌乱不堪,屋里弥漫着一股臭味。 CFP
1/4
1月14日,合肥,“我上学他就跟着我,去年四五月份,他就不让我上学了,锁在家里。”阳阳说。父亲老说外面有坏人,怕伤害她,不愿意她出去。被“囚禁”在家的日子里,阳阳就靠一台破旧的台式电脑上网,或者看书打发时间。“有时候他晚上10 点回来,有时一晚上都不回家。”阳阳告诉记者,每天父亲买来方便面给她吃。如果父亲彻夜不回家,她就得忍饥挨饿,因为家里实在没有其他能吃的,“中间还有几个月因为欠费,家里自来水也停了。 CFP
2/4
1月14日,合肥,除了两道门上本身装有的锁,木门上还挂着一把长长的铁链锁和一把自行车锁。
3/4
1月14日,合肥,记者联系上了阳阳大伯刘先生(化名)。“他以前都正常,后来因为压力大,问题就越来越严重。”刘先生说。随后,刘先生联系上阳阳的母亲,并联合街道、社区、荷叶地派出所的民警一道将阳阳“营救”出来。
4/4
责任编辑:jichenchen | 版面编辑:卿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