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苹果2014年全球开发者大会花絮

网络
2014年06月03日 14:06
当地时间6月2日早上,苹果公司在美国旧金山召开WWDC(2014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全国空气质量指数」App的开发者张斌幸运的抽到了WWDC 的门票,他用照片展示了WWDC的现场花絮:九点多下飞机,十一点多到 Moscone West(旧金山莫斯考尼西中心) 办注册。可能过了高峰期,注册的人不是特别多。苹果负责接待的员工很热情。
1/17
挺喜欢今年的 slogan:
2/17
注册时打开手机上的 Passbook 扫一下,再出示一下护照核对身份就可以了,换回 badge(微章) 一个,夹克一件,以及 Apple Store $25 代金券一张,只能在 The Company Store 使用。
3/17
Apple员工本来说这张是iTunes Store的充值卡,我问是哪个国家的,他说是中国区的。我觉得奇怪,没听说中国区 iTunes 支持充值了,他找别人确认了一下,肯定了我的说法。唉,其实应该找他换成美国区的充值卡。
4/17
当地时间6月2日,美国旧金山,3日上午10点开始 keynote(主题演讲),网上找到篇文章《5 Last Minute WWDC Tips From The Experts》,里面说因为参加的人太多,所以如果不早点去排队的话,可能会被安排到 overflow room 里面去看视频。那跟在中国看网络直播有什么区别啊!所以2日晚上11点左右就到了会场外,已经有 30 人左右在排队了。到 1:45 左右,队伍长度差不多有 100 人了。没想到本人作为果粉,第一次熬夜排队的居然是 WWDC……
5/17
有人带了气垫床,考虑真周到……
6/17
还有放电影的…… 大多数人都三五成群的在聊天。一个俄国哥们提议玩 cs,还是古老的 1.6 版本。结果当我们用他的 u 盘装好游戏以后,怎么都找不到游戏主机,只好作罢。
7/17
一些人趁这个机会向大家宣传自己的产品。有个项目挺有意思,雇了一些人帮忙做测试,开发者上传自己的 app,可以看到这些人实际使用 app 的视频,以此来改善用户体验。这个团队还买了很多 pizza 分给大家,雪中送炭啊!
8/17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日凌晨 4:30 ,队伍已经把 Moscone West 的两条边包住了,估计再过两个小时就可以包一整圈了。
9/17
6:30 穿橙色衣服的苹果员工出现了。
10/17
apple 员工一批一批的把人带进来。现场 wifi 很 nb。
11/17
密集恐惧。来参会的都是移动开发者和 geek(极客),只看到一个 google glass。考虑到 glass 已经在美国开卖,前景堪忧。
12/17
二楼有食物。
13/17
9:00,大家以百米冲刺一般的速度冲进大厅。熬夜排队终于有了回报,抢到了一个视野不错的位置。Keynote 具体内容就不说了,各大科技媒体都有详细报道。今天的发布会确实影响深远,尤其是对开发者来说。Contiunity、iCloud Drive 的推出让 iOS 和 OS X 的体验空前一致; iOS Extensions 终于让 app 之间可以互动,解决了 iOS 长久以来一直被人诟病的问题;还有 Metal 和 Swift 这样全新的技术,即使考虑到高昂的学习成本和迁移成本,Apple 仍然决定推出,真是相当有魄力。这些变化估计已经酝酿好几年了,一口气憋一个大招全放出来,果然如 Tim Cook 所说,这次是 App Store 发布以来最具革命性的发布会。看来 Apple 的生态还是最有活力的,领先竞争对手的距离被继续拉大。这个夏天得加班了,有太多需要学习的新东西。迫不及待的想用上黑科技一般的 Continuity。
14/17
这是一层的大网吧,会后开发者们到这里用有线网下载最新的 xcode, iOS SDK 和 OS X。大部分网线都附带了 Thunderbolt 转换器方便不带网口的 macbook 使用。有线网确实舒畅,下载速度接近 70MB/S,不到 5 分钟就把三件套下好了。
15/17
这是大会发放的午餐盒饭,有牛肉、鸡肉、素食口味可选,可以重复领取。拍的不好,实际味道还是不错的。
16/17
这就是所谓的官方剧透吧。注解:这个是开发工具,里面有个 iOS 模拟器,用来测试程序的。这个 list 就是模拟器能够模拟的设备列表。包括了Resizable iPhone(尺寸变化的苹果手机)和Resizable iPad(尺寸变化的苹果平板电脑)。
17/17
责任编辑:jichenchen | 版面编辑:卿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