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广漂非洲人阿杜

CFP
2014年12月29日 17:08
阿杜全名叫拉杜·拉图普(Rado Ratovo),来自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在广州生活了5年。 孙俊彬/CFP
1/14
阿杜租住于赤岗北路的一个中高端小区,月租金3500元。
2/14
圣诞节那天,阿杜邀请朋友来家里吃饭。饭后,他抱着女儿Sara到天台看夜景,远处广州塔晚上亮起了“圣诞快乐”的字样。
3/14
阿杜跟一个包装店老板在谈生意。三元里美博城是他经常去的地方,在那里有几个熟悉的供货商,是他几年来慢慢积累下来的。
4/14
阿杜在大沙头一家乐器店买吉他。
5/14
阿杜的二姐是空姐,通过她的关系阿杜认识了一个马航的空乘人员。阿杜买齐小件商品后,打包好送到空乘人员那,只要不超出20公斤,货物航运就是免费的。阿杜从中赚取了运费利润。图为阿杜(中)和妻子(左)到东方宾馆送货。
6/14
阿杜在西槎路帮一个马达加斯加人买女鞋。
7/14
阿杜到深圳找律师帮他办进出口审批证,在等地铁时休息。
8/14
2012年,阿杜把在中国赚到的钱拿回马达加斯加盖了一栋新洋房。(翻拍)
9/14
2014年11月底,阿杜的妻子Holy接到噩耗,Holy的父亲因脑血管疾病去世。阿杜几乎掏光了存款,给妻儿买好了来回的机票。图为阿杜送她们去机场。
10/14
阿杜和妻子吻别,叫她不要伤心。
11/14
第二天晚上,阿杜的朋友看他不开心,便邀请他去参加弹唱会,大家跟着旋律,唱起了他们最爱的歌——Mahaleo的《马达加斯加》。
12/14
弹唱会期间,阿杜一个人跑到门外,他说今晚他心情很不好。
13/14
阿杜站在广州北京路街头。许多马达加斯加人喜欢在这一带落脚。
14/14
责任编辑:yexiangyu | 版面编辑:Calum William Gord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