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商模特“制造工厂”

2015年12月11日 16:10
电商模特,是伴随着电商经济兴起而不断发展壮大的群体。双十一、双十二……在电商大战的热潮中,专门培训电商模特的机构也应运而生。湖北武汉的一家模特培训机构成为了电商模特的“制造工厂”,提供三四个月的形体、化妆、表情拍摄等培训。很多来培训的女孩希望自己可以通过这条路实现自己的价值,积累财富。 罗伊马/东方IC
1/13
学员们在结业之前,培训机构会邀请当地有名的电商商户、摄影机构的专家,来训练房进行一次“大面试”。这些培训完的女孩如果条件不错,很快会有拍摄的单子到来。
2/13
培训室内,女孩们在形体训练的间歇靠墙休息。墙面上挂满了据说是从这里走出去的模特的照片。
3/13
21岁的刘章璇是湖北襄阳人,她说爸妈希望她去参加公务员考试,可这并不是她喜欢的生活。
4/13
比起传统的走秀模特,电商模特对身高要求不高,更看重拍摄效果而不是动态形体。
5/13
并不是所有来这里学习的女孩都为了成为电商模特的一员,也有为了提升自身气质而进行培训。19岁的郭枫源大学在读,为了提升气质参加培训,正在进行形体训练。
6/13
参加电商模特培训的学员进行形体训练。
7/13
学会化妆,化适合拍摄的妆容,是电商模特培训的必备技能。
8/13
造型老师在进行化妆演示。
9/13
杨沫儿在读播音主持专业,但她喜欢拍摄,也不介意往平面模特方向去发展。
10/13
在影棚中,学员们会分别来到布景前进行拍摄训练,对于很多人来说,这都是她们第一次站在影棚灯前。
11/13
学员接受棚拍训练。
12/13
结业之前,培训机构会邀请当地有名的电商商户、摄影机构的专家,来训练房进行一次“大面试”。学员们有机会签下第一份拍摄单子。
13/13
责任编辑:王诗堃 | 版面编辑:王诗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