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专题图片 > 正文

拾城:漫步人生路 偶尔耍耍酷

2016年04月14日 15:44
成都 - 2016年4月11日,繁华的街道上,明星“逗比”表情的视频广告尤为抢眼。 拾城/王效 (LED大屏,是漂浮在黑白城市上空的彩色幻梦)。
1/11
深圳 - 2016年4月6日,夕阳下,停放在扣车场里的电动车。 拾城/刘有志 (曾经,它们照见的是汗水纵横面庞;而今,它们只能静静地面向天空的空茫。)
2/11
北京 - 2016年3月26日,外国游客在体验中国胡同游。出去旅行,我们总在追寻体会不到的古早味。 拾城/浦峰(还是那句话,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看看。)
3/11
上海 - 2016年4月5日,清明刚过,眼睛还没缓过神儿来,位于街头的一处绿化景观远看似一座座坟堆,还供有几柱“香”。 拾城/赖鑫琳 (眼睛永远诚实,只是大脑说谎。)
4/11
上海 - 2016年3月29日,两名背木板的建筑工人。 拾城/徐松 (他们留给这个城市的,只是胼手砥足,和一个沉默伛偻的背影。)
5/11
武汉 - 2016年4月2日,雨夜,两名男子打着伞走在街头。一名男子的雨伞翻了,但他依然淡定地撑着前行。 拾城/周馨 (漫步人生路 偶尔耍耍酷)
6/11
长沙 - 2016年4月8日,动物园里,春游的小学生围在一起看手机游戏。 拾城/华剑 (过去,童年是操场上飞奔的脚步;现在,童年是眼前一块窄窄的屏幕。)
7/11
嘉兴 - 2016年4月6日,一场服装秀的后台,模特们正在候场,其中一名模特打起哈欠。一整个下午的彩排后,模特们都十分疲倦。然而一登台她们立刻又精神起来。 拾城/朱骏 (被show惊艳的同时,也不该忘了后台疲惫的哈欠。)
8/11
和田 - 2016年4月10日,大巴扎里一名维族老板坐在摊位上削水果等待生意。 拾城/冯中豪 (水果在刀锋游走,我伸着舌头翘首。)
9/11
上海 - 2016年4月10日,夜已深,射灯将光洒向外滩老建筑,拍戏。 拾城/萧君玮 (等到整座城市酣然入梦,上海滩才慷慨地展露出昔年的妩媚与风华。)
10/11
关注拾城(dixphoto)——中国首个城市纪实摄影师联盟:捡拾微影像,汇聚大时代
11/11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