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专题报道 > 正文

“唐僧”妻子陈丽华505亿首次问鼎中国女首富

2016年10月25日 19:11
胡润研究院2016年10月25日发布了《2016胡润女富豪榜》。数据显示,北京地产女王,75岁的陈丽华以505亿元财富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杨惠妍、周群飞位居第二、第三位。这是胡润女富豪榜11年来诞生的第五位女首富。 视觉中国
1/8
陈丽华,女,1941年出生于北京,满族,美国佐治亚州萨凡那艺术设计学院荣誉博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满学会终身名誉会长,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的富华国际集团在北京拥有数家房地产企业,包括长安俱乐部、丽苑公寓等,2012年入选美国《时代》杂志2012年度最有影响力人物百强榜。
2/8
陈丽华的丈夫是因扮演唐僧而家喻户晓的著名演员迟重瑞,二人于1990年结婚。
3/8
2013年10月18日,北京,胡润百富15周年庆典举行。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与丈夫迟重瑞。
4/8
2013年10月18日,北京,胡润百富15周年庆典举行。迟重瑞、陈丽华夫妇与王健林饮酒。
5/8
人称陈丽华是“投资型的女企业家”,投资地产大获成功身价煊赫之后,花甲之年的陈丽华转而祭起了传统文化牌。在陈丽华女士看来,她生平最大的“投资”是对“活的国宝”——传统文化技艺的拯救。陈丽华耗资2亿元建造了中国紫檀博物馆。
6/8
陈丽华并不指望这个博物馆能给她带来什么利润,也不奢望它赢利,她说:“亏损的博物馆不可能带来金钱上的回报,纯粹从经济上而言我的这个文化投资或许是不成功的,但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个博物馆所蕴涵的巨大潜在价值。”
7/8
2013年10月18日,北京,胡润百富15周年庆典举行。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出席。
8/8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