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8772乐队:用音乐挑战病痛

2016年11月04日 17:49
8772乐队从去年10月开始筹备,现主要由五位成员组成,“瓷娃娃”王奕鸥、崔莹、程利婷和魏意铜,还有“血友”王瑶。这些特殊的病痛并没有让他们低头,相反地,他们执意做出不一样的事情——用音乐挑战病痛。“8772”正是“病痛挑战”的拼音首字母“BTTZ”的变形。 图由受访者提供
1/7
录音房里,乐队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录音。除了队长王奕鸥之外,乐队成员基本都是“音乐新手”。他们只好一边自学一边不停地排练,为将来的演出做准备。
2/7
演出前乐队聚集在一起进行排练。乐队成员王瑶说:“每次都排练到很晚,最晚的一次是凌晨2点多。大家对音乐的热情,不愿意分开的感觉让我印象很深。”
3/7
8772乐队成员都没有专业的音乐基础,再加上他们都是罕见病的患者,各自都有着不同的困难,甚至想集体排练一次都不容易。血友病王瑶:“去远的地方排练,就跟朝圣一样,做两三个小时的车。”
4/7
尽管排练和演出困难重重,但热爱音乐的心,用音乐表达生命的态度让他们无惧困难。他们一次次站在喜欢的舞台上发声。
5/7
8772乐队在慈善之夜的演出后合影。
6/7
8772乐队演出现场。
7/7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