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人佩戴罂粟花 多国民众纪念一战停战日

2016年11月12日 09:45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1日,英国伦敦,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办一战停战日纪念活动。每年的11月11日11:00,全世界数百万人会停下手头上在做的事情,默哀2分钟,纪念一战停战。这个时候,人们会佩戴罂粟花,向自一战以来为国捐躯的将士表达敬意。 图自视觉中国
1/5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1日,澳大利亚悉尼,退伍军人和他们的家人在悉尼歌剧院前合影。悉尼歌剧院用罂粟花铺满整个风帆,为纪念那些在战争中牺牲的人。这一天有许多名字:英国叫荣军纪念日,在比利时和法国叫停战纪念日,在美国叫退伍军人节,但最终目的都是纪念那些为国捐躯的勇士。1918年的这一天,准确地说,是11月11日的上午11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正式结束的日子。
2/5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1日,澳大利亚悉尼,当地举行阵亡将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罂粟花率先盛开在法国北部和佛兰德斯战场,1921年起,英国退伍军人协会因为其生命力采用罂粟花作为标志。
3/5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1日,法国巴黎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纪念日,法国总统弗奥朗德为无名战士墓献花圈。
4/5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1日,英国伦敦,劳埃德大厦举行默哀,纪念一战停战日。在英国,传统上全国上下的学校,政府和教堂通常在11点默哀两分钟。为记住那些在两次世界大战中丧生和1945年以来的受伤和丧生的士兵。
5/5
责任编辑:杨一凡 | 版面编辑:张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