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聂母回家:奔走二十一载 只为这归程

2016年12月03日 09:19
2016年12月3日,回到家中的张焕枝前往聂树斌的坟茔为聂树斌上坟。2016年12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对原审被告人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妇女再审案公开宣判,宣告撤销原审判决,改判聂树斌无罪。 编辑:杜广磊 图/财新记者 郭现中
1/14
聂树斌母亲张焕枝在回家的高铁上。2016年12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对原审被告人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妇女再审案公开宣判,宣告撤销原审判决,改判聂树斌无罪。聂树斌母亲张焕枝表示,“我很满意,我就是等这一天,我就是要这个结果。结果再好,毕竟我也失去儿子了,我儿子回不来了,这一点来说我确实很痛苦,这个正义来得太迟了。” 编辑:杜广磊 图/财新记者 郭现中
2/14
聂树斌母亲张焕枝到达石家庄高铁站,身后是聂树斌案代理律师李树亭。
3/14
聂树斌母亲张焕枝面带笑意,接受记者采访。
4/14
聂树斌母亲张焕枝面带笑意,接受记者采访。“今天,是22年中最轻松的一天。”昨晚到达石家庄时,在火车站围观的人群中,她说,“我这次是带着高兴回家了。”
5/14
聂树斌母亲张焕枝和聂树斌案代理律师李树亭。
6/14
聂树斌母亲张焕枝表示,“我很满意,我就是等这一天,我就是要这个结果。结果再好,毕竟我也失去儿子了,我儿子回不来了,这一点来说我确实很痛苦,这个正义来得太迟了。”
7/14
聂树斌母亲张焕枝在车中。
8/14
聂树斌母亲张焕枝在车中。
9/14
2016年12月3日,河北石家庄,张焕枝从女儿家出发,准备回到老家。
10/14
临行前,张焕枝和与第一个报道聂树斌案的河南商报记者楚阳街头拥抱。
11/14
2016年12月3日,聂树斌母亲在家中接受记者采访。
12/14
2016年12月3日,聂树斌母亲在家中接受记者采访。
13/14
2016年12月3日,聂树斌母亲在家中接受记者采访。
14/14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