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场舞大妈遭遇钢珠袭击 大小如黄豆粒

2016年12月07日 09:36
2016年12月6日,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一处名叫“冉秋苑”临街广场内,一批在此晨练的大妈、大叔突然遭遇天空飞来的“钢珠”袭击,多人被击中腿部和颈部受轻伤。事发现场,有巡防队员在地上以及草丛中找到22枚闪闪发光的钢珠,每个钢珠约黄豆大小。 视觉中国
1/6
遭遇钢珠袭击的大妈展示颈部的伤势。“太吓人了,虽然伤势不重,但如果伤到眼睛可不得了!”据市民李女士称,“这是有人对广场上发出的响声不满,故意射来钢珠,驱赶晨练者的。”
2/6
据了解,当日上午8时许,“冉秋苑”广场南端,一些大妈们随着音乐跳舞健身,突然飞来的钢珠,当场击中5名健身者,多人被击中腿部,一人被击中颈部。
3/6
广场上有人用醒目的颜料在花坛壁上写有“音量放低!甩鞭扰民!”等词语。“广场周围是居民区,是跳广场舞的妈妈们和在甩鞭者发出的噪音激怒了一些人。”一附近居民称,“早在半个月前,就有人为此发生争吵,今天事态被进一步恶化了。”
4/6
广场上有人用醒目的颜料在花坛壁上写有“音量放低!甩鞭扰民!”等词语。
5/6
据巡防队员称,估计是有人从较高楼层大把的将钢珠抛下来的,但从伤者被击中的部位分析,也有晨练者怀疑钢珠是使用弹弓或弹珠枪发射的。
6/6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