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专题报道 > 正文

财新峰会上的大咖留影

2016年12月14日 16:08
2016年12月2日,为期三天的第七届财新峰会在北京开幕。此次财新峰会邀请逾200多位全球顶级经济学家以及政、商、学界领军人物与会,围绕会议主题 “改革执行力” 建言献策,他们并与2000多参会嘉宾展开思想交流、谋求共识。今年峰会的总会期也比往年更长,亮点更多,议程更丰富,不但聚焦中国宏观经济趋势、世界经济发展、全球制造业前景等,也关心信息、科技的快速发展。围绕数字革命、虚拟现实、金融科技、金融创新与监管、文化和体育等议题,均设置了专场讨论。图/刘浚
1/7
吴敬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目前确定的改革方向和顶层设计都是正确的,应该坚持。相对于文件, 执行差了一些。
2/7
朱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人民币加入SDR对于中国来说并非只有象征意义,对中国对全球来讲都将带来长远并且实质的影响。
3/7
胡晓炼(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政策性银行绝对不是亏损的银行,我们干的业务不是亏损的业务,要实现银行的持续发展。
4/7
王健林(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们不看面子,只看银子。他旗帜鲜明地表示,万达体育要上市,2020年净利润至少要做到10亿元规模。
5/7
姚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利益分配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这里面如果没有合理的二次分配,从常理来说,缺乏了参赛的运动员,整个赛事也会垮台。
6/7
刘震云(作家、编剧、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作者与生活的关系,特别幽默又特别冷酷,特别温暖又特别惨烈,这些会一点点积攒起来。积攒多了,就特别想找人说一说。(欲睹更多大咖风采,欢迎阅读2016年12月12日出版的《财新周刊》)
7/7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