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朗普重启美加输油管道项目再遭抗议

2017年01月25日 15:36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4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行政命令,决定重启美加“拱心石”XL输油管道项目,此举直接推翻了奥巴马任内否决该项目的决定。 图/东方IC
1/8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4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行政命令。据悉,“拱心石”XL输油管道项目是加拿大管道公司计划修建的一条全长1179英里(约1900公里)的输油管道,该管道从加拿大艾伯塔省跨境延伸至美国内布拉斯加州
2/8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4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展示已签署的行政命令。奥巴马政府于2015年11月以不符合美国国家利益、削弱美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国际领导力为由否决了该项目。
3/8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4日,美国华盛顿,民众在白宫附近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新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重启输油管道项目。拱心石计划穿越贝托尔德(fort berthold)和立岩(Standing Rock)两个印第安人保留地,同时威胁着穿越地区的水源。
4/8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4日,美国华盛顿,民众在白宫附近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新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重启输油管道项目。美国原住民环保联盟(Indigenous Environmental Network)也宣布将动员大规模民众参与到非暴力不合作的抗议活动中。
5/8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4日,美国华盛顿,民众在白宫附近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新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重启输油管道项目。美国石油协会则认为放行“拱心石”XL输油管道项目和达科他管道项目“很重要”,将提升美国能源供应的安全性和效率。
6/8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4日,美国华盛顿,民众在白宫附近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新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重启输油管道项目。
7/8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4日,美国华盛顿,民众在白宫附近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新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重启输油管道项目。
8/8
责任编辑:郝晔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