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探秘北电艺考现场 颜值与才艺齐飞

2017年02月09日 15:40
2017年2月8日上午,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招生艺考大幕开启。今年共有3.8万余人报考,比去年增加7744人次,增长25.5%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表演学院报考人数高达8526人次,本科录取75人,比去年增加30人。图自北京电影学院。 实习编辑/郝晔
1/8
2017年2月8日上午,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招生艺考大幕开启,当天开始初试的是表演学院、声音学院和动画学院。今天除了表演学院继续展开初试,管理学院制片市场专业和视听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也将开始考试。图自北京电影学院。
2/8
2017年2月8日上午,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招生艺考大幕开启,尤为引人关注的是今年新增加的四个专业方向:视听传媒学院的“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媒体学院的“数字媒体艺术”、美术学院的“产品设计”和声音学院的“艺术与科技”首次招生便成为竞争激烈的热门专业之一。其中“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录比达到274:1。超过“表演”专业114:1的报录比。图自北京电影学院。
3/8
今年北京电影学院的美术类考试依据教委的相关精神进行了调整,只考专业一试,但美术学院的传统专业“戏剧影视导演(广告导演)”的考试内容依然是三试,初试考试内容调整为了“素描”,意在考查考生的形象思维和逻辑思维能力。图自北京电影学院。
4/8
表演学院的初试于2月8日开始,持续时间为一周左右,每天参考人数约1200人左右,共设有4个初试考场,考试内容与去年变化不大。图自北京电影学院。
5/8
表演学院院长张辉表示,“表演艺术创作是需要用一生的付出和努力去实现的很神圣的使命”,希望更多青年人的报考是真诚的源自对表演艺术的热爱,而不是把电影学院当作成为明星的跳板。图自北京电影学院。
6/8
2017年2月8日上午,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招生艺考大幕开启,报考表演学院的考生正在参加考试。图自北京电影学院。
7/8
2017年2月8日上午,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招生艺考大幕开启,报考表演学院的考生正在参加考试。图自北京电影学院。
8/8
责任编辑:郝晔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