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最高大坝现缺口 附近区域一片汪洋

2017年02月15日 08:28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3日,美国奥罗维尔,奥罗维尔水坝其中一条泄洪道出现一个长60米及深9米的巨型缺口,目前将近20万名居民被疏散。附近区域被水淹,一片汪洋造成巨大损失。 视觉中国
1/5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3日,美国奥罗维尔,水坝附近被淹的房子。该水坝建于1961年,7年后完工,高230米,为美国最高水坝,也是加州最主要的供水、发电和防洪水坝之一。
2/5
加州连遭罕见暴风雨袭击,使得连续4年干旱的加州水患频繁。奥罗维尔湖的蓄水量近历史最高水平,当局因此首次开启主泄洪道排水。不久后,加州水资源部门发现主泄洪道出现一个长约61米,深约9米多的大洞,这条建成近50年后首次使用的泄洪道面临可能坍塌的危险。
3/5
水资源部门执行主任威廉姆·克罗尔表示,修补大洞的费用在1亿至2亿美元之间。
4/5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3日,美国奥罗维尔,水坝附近被淹的娱乐设施。
5/5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