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金正男46年人生 部分影象合辑

2017年02月15日 10:46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4日,韩国首尔,民众观看电视上播出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哥哥金正男遇害的新闻。据韩国《中央日报》、韩联社、Korea Times等多家韩国媒体报道,来自韩国政府的消息人士2月14日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金正男,于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约9点,在马来西亚遇害。 编辑:杜广磊 图/视觉中国
1/9
金正男(右),金正日长子,金正日有三个儿子:长子金正男、次子金正哲及三子金正恩。金正男是金正日与第二位夫人成惠琳所生,金正哲和金正恩则是金正日与第四位夫人高英姬所生。
2/9
金正男的亲姨成蕙兰晚年出版的回忆录透露,1971年即金正日成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的前一年,金正男出生。当时他的母亲成蕙琳和金正日同居,而且瞒着爷爷金日成。这导致金正男的童年很封闭,比如无法以公开的身份到学校就读,在医院看病要避开爷爷的眼线等,一直到金日成去世以后,情况才开始好转。
3/9
据传,金正男童年曾在苏联度过,青年时代曾经留学瑞士、日本和俄国,所学专业是电脑科学。1995年被金正日授予人民军大将军衔。先后任朝鲜国家保卫部海外部门负责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指导员、朝鲜国家公共安全部负责人、朝鲜电脑委员会主席等职。
4/9
资料图:金正男在上海游览时的留影。
5/9
资料图:金正男旅行时的留影。
6/9
2001年4月,他带妻儿以多米尼加的假护照进入日本,被日本海关发现,并驱逐出境。金正男与妻儿便一直在海外的一栋高档别墅定居,已经彻底离开朝鲜核心领导层。
7/9
资料图:拍摄时间不详,金正男戴墨镜和鸭舌帽现身公共场合。
8/9
2005年,北京一家酒店内,有目击者发现金正男正在大厅内与人聊天。
9/9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