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口蹄疫疫情持续 韩国宰杀掩埋数百头牛

2017年02月16日 08:36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5日,韩国报恩郡,防疫人员将宰杀的牛掩埋。本月5日至13日,该地区7个农场接连发现口蹄疫疫情,防疫当局对212头牛进行了预防性宰杀。 视觉中国
1/4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证实,目前口蹄疫已在韩国多个地区出现,且同时出现了A型和O型口蹄疫。除将警报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严重”,该部还决定临时关闭韩国全境86家偶蹄类家畜市场。此外,从9日起至18日,韩国国内农场间的活畜运输将被暂时禁止。
2/4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5日,韩国报恩郡,防疫人员将宰杀的牛掩埋。韩联社援引市场分析师的话报道,受发布的最高级别警报影响,肉类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而一些分销商已经开始囤积居奇。韩国连锁超市Homeplus一名管理人员对韩联社记者说,除了供应量,消费者的心理波动对肉价的影响也很大。“韩国最糟糕的禽流感疫情的副作用还在持续,现在又来了口蹄疫,肉价有可能大涨。”
3/4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5日,韩国,防疫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
4/4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