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奥斯卡颁奖闹乌龙 艾玛•斯通封影后

2017年02月27日 17:17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6日,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在颁发压轴奖项最佳影片时,奥斯卡闹出大乌龙。颁奖嘉宾先念出《爱乐之城》的名字,在主创激动地发表完获奖感言后,意外发现,颁奖信封里写的最佳影片是《月光男孩》。 视觉中国
1/6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6日,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为最佳女主角艾玛·斯通颁奖。艾玛·斯通主演的《爱乐之城》最终包揽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最佳原创歌曲、最佳原创配乐六项大奖。此前,该片在金球奖中七提七中,包揽所有大奖。
2/6
维奥拉•戴维斯获最佳女配角,她在《藩篱》中饰演一名失意棒球运动员的妻子。这是她第三次提名,第一次获奖,此前她曾凭借《帮助》《虐童疑云》提名奥斯卡。戴维斯也是第一个把艾美奖、托尼奖、奥斯卡奖都收入囊中的黑人演员。
3/6
卡西•阿弗莱凭借在《海边的曼彻斯特》中冷静克制的表演获封影帝,他将在痛苦中挣扎的人性演绎得淋漓尽致,也几乎包揽颁奖季所有最佳男主角。在感谢了一圈电影主创后,卡西•阿弗莱克说:“我很希望说出一番更宏大的话,我很荣幸成为这个社区的一员,非常感谢我的父母,你们一直坚持相信我能做演员。”
4/6
首次提名奥斯卡的演员马赫沙拉•阿里(Maher shala Ali )凭借《月光男孩》获得最佳男配角,《月光男孩》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编剧本奖三项大奖。电影出自新人导演、编剧巴里•詹金斯之手,演员布拉德•皮特担纲制片人。该片改编自剧作家Tarell Alvin McCraney的作品《月光下忧郁的黑人男孩》。全片围绕一个身陷“毒品战争”的年轻人展开,呈现了一名黑人同性恋者的自我发现之旅。
5/6
达米安•沙泽勒凭借《爱乐之城》获得最佳导演奖。生于1985年的达米安•沙泽勒虽然只拍过三部长片,但从《爆裂鼓手》到如今的《爱乐之城》,都倍受赞誉。
6/6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