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曼彻斯特恐袭余悸未消 盘点英国近年袭击案件

2017年05月25日 17:10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3日,英国曼彻斯特,警方在发生爆炸的曼彻斯特体育场展开调查营救工作。22日晚间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发生爆炸,当时体育场正在举行演唱会,爆炸案导致22人丧生,59人受伤。 图/视觉中国
1/8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2日,英国伦敦,袭击者驾驶一辆汽车从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大桥由南往北撞向人群,随后,这辆汽车撞在议会大厦外的铁栅栏上,驾车男子下车持刀攻击在议会大厦外执勤的警察,并企图闯入议会大厦。3月22日晚间,警方宣布已有5人(包括1名警察和1名恐怖分子在内)在袭击事件中死亡,另有40多人受伤。
2/8
当地时间2016年6月16日,英国伯斯托尔,警方封锁现场调查。英国最大在野党工党女议员乔·考克斯当天在选区被枪杀,之后,还被枪击者用猎刀连砍数刀,随即身亡。
3/8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5日,英国伦敦地铁Leytonstone站发生持刀伤人事件,1名嫌犯被捕。事件造成一名男子重伤,另有2人受轻伤。英国警方称,已将此事视为恐怖主义事件。
4/8
当地时间2013年5月22日,英国伦敦,格林尼治区当日下午发生一起杀人事件。一名士兵当街被两名男子用大刀砍杀。目击者称,两名攻击者将被害士兵拖到马路中间,然后挥舞手中的砍刀砍杀,并让路人拍照。英国政府将此事视为可能的恐怖袭击。
5/8
2007年6月30日,苏格兰地区最大机场格拉斯哥机场遭到袭击,一辆越野车撞入机场主航站楼入口,随后爆炸起火。
6/8
2005年7月7日,英国伦敦,伦敦地铁当天早晨发生爆炸,造成52名乘客遇难,700多人受伤。
7/8
2005年7月7日,英国伦敦,伦敦地铁当天早晨发生爆炸,爆炸发生后,受到惊吓的乘客走出地铁站。爆炸造成52名乘客遇难,700多人受伤。
8/8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