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朝鲜宣布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4试验发射成功

2017年07月04日 17:19
(视频截图)当地时间7月4日下午,朝鲜中央电视台在特别重大报道中宣称,7月4日清晨朝鲜成功发射了一枚“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视觉中国
1/6
(视频截图)朝鲜媒体称,该导弹飞行了约933公里,最高高度为2802公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7月3日签署了试射导弹的命令,并于4日在现场指导了发射。
2/6
(视频截图)BBC报道称,这是朝鲜首次声称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分析人士称,这种导弹的射程可以达到美洲大陆。
3/6
(视频截图)此前,韩国军方表示,朝鲜于当地时间4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在朝鲜平安北道芳岘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1枚型号不明的弹道导弹,飞行距离约930多公里。
4/6
(视频截图)这是朝鲜在韩国文在寅新政府5月10日成立后的近两个月内,第6次发射导弹,也是朝鲜今年第11次试射导弹。朝鲜此次射导的时间节点,正好处于韩美元首会谈结束仅3天后。
5/6
洲际弹道导弹资料图。
6/6
责任编辑:赵娜娜 | 版面编辑:赵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