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宁乡暴雨泥石流遇难者陆续出殡 亲属悲痛难抑

2017年07月08日 16:27
2017年7月7日,湖南省宁乡县青山桥镇田坪村八组,村民易国荣身穿孝服坐在摆放着母亲黄玉莲遗像的屋子里。黄玉莲在湖南宁乡暴雨引发的泥石流灾害中遇难。据初步统计,全县受灾人口81.5万,占全县人口的56%,全县派出12个救灾核查组,累计核实因灾死亡、意外落水溺亡、失联人员共44人。 图/财新记者 陈亮
1/11
2017年7月7日,湖南省宁乡县青山桥镇田坪村八组,村民黄玉莲的灵堂,黄玉莲在宁乡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地质灾害中遇难。6月22日以来,宁乡发生了历年同期历时最长、范围最广、雨量最多、强度最大的强降雨,遭遇了宁乡有水文、气象记录60年以来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
2/11
2017年7月7日,湖南省宁乡县青山桥镇田坪村八组,遇难者黄玉莲的亲属在准备丧事要用到的白色布带。
3/11
2017年7月7日,湖南省宁乡县双凫铺镇,晾晒的毛巾后是村民唐梅冬遇难的地方。按当地风俗,举办葬礼要给每位参加葬礼的亲属备一条毛巾。
4/11
2017年7月8日,湖南省宁乡县大成桥镇河潭村欧伟文家中举办葬礼。在洪水救援过程中,欧伟文母亲、妻子和女儿所乘坐的抢险冲锋舟侧翻,导致其母亲和妻子遇难,女儿至今失联。
5/11
2017年7月5日,欧伟文母亲、妻子的灵堂前,亲属捧着二人的遗像失声痛哭。
6/11
2017年7月5日,大成桥镇河潭村,欧伟文举着灵牌。在洪水救援过程中,欧伟文母亲、妻子和女儿所乘坐的抢险冲锋舟侧翻,导致其母亲和妻子遇难,女儿至今失联。
7/11
欧伟文和妻子生前与孩子一起拍摄的合影。
8/11
2017年7月5日,大成桥镇河潭村,欧伟文岳父坐在女儿的冰棺前神色黯然。
9/11
2017年7月5日,大成桥镇河潭村,欧伟文母亲、妻子出殡现场。在洪水救援过程中,欧伟文母亲、妻子和女儿所乘坐的抢险冲锋舟侧翻,导致其母亲和妻子遇难,女儿至今失联。
10/11
2017年7月5日,宁乡县沩山乡祖塔村,遇难村民王正飞的家人在为其上坟。坟不远处便是泥石流灾害现场。据统计在祖塔村有9位村民在此次泥石流灾害中遇难。
11/11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