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纪念日——财新记者镜头中的香港回归二十周年

2017年07月10日 17:27
2017年7月1日,香港尖沙咀中心外,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挂满街道上方。此时此地,在特定的时空坐标中,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日到来。其实每一个日子似乎除了天气并不会有实质性的不同,只是那些纪念日就像日晷上的指针,它是一个支点,撬动庄重深沉的历史记忆。当地人或是过客,每一个人,都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和心情,为这一刻而在心灵的年轮上刻下印记,收拾好过去,也准备好迎接下一个十年的故事。 图、文/财新记者 梁莹菲 实习记者 马敏慧 编辑:杜广磊
1/10
6月29日,纪念日前夕,香港中环,喷涂“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字样的巴士前,市民排队等车。
2/10
7月1日,开往红磡的地铁上滚动播放习近平主席在香港的新闻报道。
3/10
7月1日,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直升机悬挂着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飞过天空。
4/10
7月1日,尖沙咀码头上,湖南来的画家团在描绘维多利亚港的景致。
5/10
2017年7月1日零点刚过,仍有不少游客流连在维多利亚港观赏夜景,楼梯灯光打出“祝贺香港回归20周年”的字样。
6/10
7月1日,太平山顶,汇演期间出现降雨,市民及游客在狮子亭撑伞观赏烟花汇演。这次烟花汇演时长23分38秒,共燃放39888枚烟花。
7/10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7月1日晚上8时在维多利亚港举行烟花汇演,汇演前看烟花的小船星星点点布满水面。
8/10
7月1日,汇演期间燃放的烟花照亮天空,形成爱心图案,市民和游客举起手机拍照。
9/10
7月1日,在湾仔码头等待烟花汇演的游客们自拍留念。(更多精彩内容详见2017年7月10日出版的《财新周刊》)
10/10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