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码标价”的“中国式相亲”

2017年07月13日 08:58
近日,一篇“中国式相亲价目表”的文章引爆网络热议,“相亲”这一平常却又略微敏感的话题牵动了不少人的思绪。在大多数相亲“市场”,“明码标价”成了最好的方式,参与者不但把自己的“价值”写得一清二楚,也常常对对方提出明确的要求。图为2017年7月9日,杭州,一位大妈在相亲会现场为女征婚。视觉中国
1/6
2015年10月24日,江苏南京,在南京市北京东路的相亲会上,父母将子女的资料挂在路边。
2/6
2017年7月2日,湖北武汉,一场盛况空前的“父母相亲会”在武汉展览馆南厅举行。当日,有3000名父母家长、单身青年来到相亲会现场摆起长龙,进行史上规模最大的“八分钟约会”,场面火爆。
3/6
2017年4月16日,江苏连云港,家长们在相亲会上了解征婚信息。
4/6
2017年03月25日,山西太原,迎泽大街便道旁,一张张征婚广告挂在树下。
5/6
2017年3月11日,安徽合肥,杏花公园内有一个自发形成的“相亲角”,已存在多年。每到双休日的下午,不少家长会带着子女的简历来此“代理相亲”,为他们觅姻缘。
6/6
责任编辑:赵娜娜 | 版面编辑:赵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