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美国总统”特型演员的日常生活

2017年07月24日 20:07
扮演大洋彼岸的美国总统,对于李良伟和肖基国而言都是新鲜的身份尝试,同时也是不小的挑战:他们不但要在外貌上努力趋近原型,还要“形神兼备”。每个特型演员都希望演艺事业顺风顺水,然而在过程中也难免遭遇滑铁卢。左图:2017年3月14日,北京,特型演员肖基国在酒店门外摆出奥巴马的招牌动作。右图:2017年3月5日,广州,模仿特朗普的特型演员李良伟打理头上的黄色假发。 图、文/财新记者 杨一凡
1/11
3月5日,在广州一家医院的商演中,中国“特朗普”李良伟(右三)与众保镖一同亮相。一身黑西装、红领带、蓝色美瞳,200元的假发,加上5个招牌动作,成为了国产特朗普李良伟的“标配”。
2/11
3月5日,在广州一家医院的商演中,李良伟打扮成特朗普的样子接受媒体采访。
3/11
3月5日,广州,穿上演出服装的李良伟在整容医院楼道内踱步。李良伟此次商演并不成功,观众纷纷离场,此番情景让医院的负责人很是不满,还在台上聊着“特朗普”种种趣闻的师徒两人被主持人突然打断,一场薪酬为5位数的商演以这样的方式匆匆结束。
4/11
3月8日,湖南岳阳,李良伟在一间以“智取威虎山”为主题的包房内唱歌。
5/11
3月7日,湖南岳阳,李良伟在“良伟博物园”内读书,64岁的李良伟有过诸多头衔:前岳阳市企(事)业文联主席、洞庭湖文化传承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洞庭渔歌传承人。在家乡岳阳,李良伟拥有一个私人博物馆,陈列着自己出版的书、邮票、书法作品、瓷器等等。
6/11
3月9日,湖南岳阳,李良伟在表演猴拳。
7/11
3月15日,北京,肖基国换上白衬衫,对着镜子摆出奥巴马的招牌动作。他设想着未来和朋友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影视公司。
8/11
3月14日,北京电影学院,肖基国在表演课上观摩同学的情景表演。中国“奥巴马”肖基国是特型演员中发展得比较好的,签约香港经纪人,出场费暴涨到5万元。为了继续提升自己的表演水准,如今的肖基国来到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研修班进行学习。
9/11
3月15日,北京,肖基国在租住的一间10平方米的公寓里化妆。
10/11
肖基国在小区阳台抽烟。做过群演,跑过龙套,为整形医院做代言,在剧组时常会被别人瞧不起。经历走红后,演艺之路走上正轨。肖基国说,如今演戏会更从容、更自信,不刷脸,靠演技。(更多精彩内容,详见2017年7月24日出版的《财新周刊》)
11/11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