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那些因传销而导致的家庭悲剧

2017年08月07日 09:01
2009年12月,已加入传销团伙的刘斌,将父母骗入传销虎穴。当时其母张立平以身体不好为由,并谎称已接受传销理念,最后在刘斌的陪同下回老家。留在传销窝点的父亲刘福全因拒绝参与传销活动并要求离开,结果被殴致死。图为刘斌等七人传销案庭审前张立平已泣不成声。视觉中国
1/10
2014年5月14日,天津,伍刚溺亡半个月之后,姐姐晶晶到出事的水坑边查看,拿着弟弟的照片,她泪流满面。4月22日,伍刚被女网友骗至静海聚文里小区的传销窝点遭到软禁,30日,在逃跑过程中伍刚溺水身亡。
2/10
2013年9月17日,西安,张天益拿着儿子的照片泣不成声。家住蓝田县普化镇宝兴寺村的张天益儿子在三个多月前突然与家人失去联系。事发后,张天益辞去了工作,骑着摩托车在铜川、咸阳、宝鸡等地寻找小张至今,但仍未找到。9月2日,张天益曾打通小张的电话,但很快被挂断,张天益怀疑孩子已被传销组织控制。
3/10
2013年7月10日,广东东莞,在涉事出租屋,被殴打致死的黑龙江小伙孙延宇的母亲哭肿了眼。海归大学生孙延宇回国就业,却误入传销窝点,因为拒绝加入,孙延宇被传销人员摁在水盆里,随后遭群殴,被勒断舌骨,踢爆脊柱,直至死亡。
4/10
2013年5月22日,安徽合肥,合肥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传销人员命案,江西人张东(化名)被指控的罪名为故意杀人罪和放火罪,被告人家属在庭下悲痛不已。原本,他有儿有女,有车有房,生意蒸蒸日上。然而,因为轻信女网友,他从深圳远赴合肥加入传销,面对窘迫的困境,服药自杀未果后,他愤怒的将自己的上线砍死在屋内。
5/10
2014年11月12日,河北燕郊,在东蔡各庄村找到女儿以后,邹先生和女儿相拥而泣。自2014年10月初开始,媒体对燕郊东蔡各庄村的传销窝点进行了多次报道,在看到报道后,四川的邹先生找到媒体寻求帮助。按照邹先生女儿提供的传销窝点周围环境的照片,燕郊镇派出所民警与邹先生一起解救了被骗的女儿。
6/10
2015年3月31日,陕西西安,张师傅推着自行车寻找儿子,自行车后座上用铁架子焊了一个寻人启事。儿子张宗晨2012年哈工大毕业后到西安做手机软件销售,随后又转做POS机销售,2014年8月失去联系。张师傅怀疑儿子已身陷传销窝点。
7/10
2016年11月9日晚8时许,陕西西安市西大街,的哥王斌准备再拉上韦华夫妻俩去找他们失联多日的儿子,出发前他们正在用手机查看地图确定路线。韦华夫妇来自广西柳州,来西安寻找已失联两月的儿子。通过韦文星的QQ空间看到,最近一次使用是8月30日下午1时12分,发布的是一个某集团的合影,经过上网查询,这家“集团”疑似传销组织。
8/10
2002年11月14日,辽宁沈阳,来自山东的刘先生接侄女回家,媛媛与叔叔保持沉默。当日,沈阳市皇姑区工商局长江工商所、皇姑区工商治安派出所,一举端掉了一传销窝点,近60名传销者被当场遣散。
9/10
2011年5月2日,山东滨州,在一处偏僻的农家院内,落入传销鼠窝半个月16岁的李飞扬终于被找到,抓着儿子的手,李国新不敢撒手。5月1日早晨七点多,李国新约了亲戚匆匆踏上了千里寻亲路。“我腿有残疾,一辈子没出过远门,为了孩子,真是操碎心啊!”排队购买回家车票时,家境贫苦的李国新下了狠心,买了两张动车票。
10/10
责任编辑:赵娜娜 | 版面编辑:赵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