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暑期清华北大限游 催生黄牛“偷渡”生意

2017年08月08日 12:15
2017年8月8日消息,北京,暑期来临,全国各地的游客为一睹最高学府的风采,顶着烈日,排队几个小时才能进入清华北大校园。图为在北京大学东门口排队的游客。视觉中国
1/5
因为人流太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纷纷发布校园参观管理公告,每天限时限人员登记进校园。
2/5
因限制游客参观数量,在清华、北大校园附近,集结了一批五花八门帮助游客“偷渡”进校园的商家。有网友称,自己在清华大学西门,遇到很多开黑车揽客的人,他们自称一个人收取40块钱,就可以不用排队,坐在车里进入校园。该消息曝光后,立刻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参观清华北大,本来就是免费的,黑车司机“钻空子”挣游客的钱很过分。
3/5
对于各种各样的“偷渡”方法,北大的保安也觉得很无奈。他告诉记者,近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进校园“黄牛”,“那些拿着真的证件,带人进来的肯定没有办法阻拦,但有些人,一看就知道是买了别人假的或者过期的证件,这种是要拦下来的,还有很多黑车,都已经被拦下来很多次了,还要带人往里进。”
4/5
图为游客在清华大学留影。
5/5
责任编辑:赵娜娜 | 版面编辑:赵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