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成功穿越长江

2017年08月10日 08:38
2017年8月9日,武汉第三条穿越长江地铁线——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成功穿越长江,此次工程区间长达3186米,共历时14个月贯通。视觉中国
1/4
该项工程施工中的3项技术创全国新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其中的单洞双线设计,首次在汉实现了两列地铁列车可在江底“擦身而过”的可能。该线预计今年底开通,正式运营后过江仅需4分钟。
2/4
该越江隧道在汉首次采用“单洞双轨”模式的大盾构穿越长江,隧道直径达12.1米,相当于四层楼高,这是目前国内直径最大的单洞双轨地铁盾构隧道。
3/4
该隧道的贯通,同时将实现与多条线换乘,分别换乘的车站为:宏图大道站换乘2号、3号线,赵家条站换乘3号线,黄浦路站换乘1号线,徐家棚站换乘5号线、7号线、8号线,岳家嘴站换乘4号线。
4/4
责任编辑:赵娜娜 | 版面编辑:赵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