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巴西将投放“良性”蚊子 抑制登革热传播

2017年08月30日 15:32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9日,巴西里约热内卢,为阻止登革热病毒的传播,巴西将投放经过改良后的伊蚊。视觉中国
1/5
投放的伊蚊在实验室感染了细胞间细菌“沃尔巴克氏体细菌”,这种细菌就像疫苗,能阻止登革热病毒在伊蚊及其后代体内繁殖。
2/5
登革热病毒是小型黄病毒,属于黄热病毒属,能引起登革热急性传染病,通常由在白天叮咬人的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传播,登革热病毒能够引起一系列临床症状,包括有生命危险的失血性休克综合征和较少见的伴有肝衰与脑病的急性肝炎。
3/5
感染登革热病毒轻则突然发热、剧烈肌肉疼痛、骨关节痛,重则广泛出血、迅速休克。
4/5
世界卫生组织每年都会收到大约50万份登革热病例的报告,全球每年发生5千万到1亿例登革热,更有24.5亿人受到感染的威胁。
5/5
责任编辑:赵娜娜 | 版面编辑:赵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