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乾隆私人印章法国拍卖 中国买家以98万欧元成交

2017年09月27日 14:47
2017年9月26日消息,法国图卢兹,拍卖师正在展示一枚乾隆私人印章。这枚印章以9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69万元)拍卖成交,买主是一位中国竞买人。如果算上手续费,最终成交价高达12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61万元)。视觉中国
1/4
印章四面细腻地刻着风景,有一面刻着一幢高墙围绕的豪宅,另外几面刻着白云缭绕的山峰,山脚下有亭台楼阁,一条两岸栽着垂柳的小河蜿蜒流过。印章底座刻有四个字:乾隆宸翰。
2/4
这枚米色滑石印章高9.2公分,起价为10万欧元,估价在50万到60万欧元之间,共有6位竞买人参加竞拍。
3/4
拍卖师科隆杰指出,乾隆皇帝拥有50多枚私人印章,拍卖的这枚专门用于绘画和诗作。这件宝物自十九世纪末以来,一直属于一个法国家族所有,要想参加竞拍,竞买人必须登记注册,并缴纳4.5万欧元押金。
4/4
责任编辑:赵娜娜 | 版面编辑:赵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