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直击北京大兴火灾现场 “三合一”套“三合一”

2017年11月26日 17:57
北京大兴“11·18”大火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11月26日,火灾现场首次向媒体开放,财新记者进入内部探访。图为起火建筑东门。图/财新记者 王逸吟
1/10
起火建筑是一处集储存、生产、居住一体的“三合一”场所,地下一层是冷库区,地上一层是商户,地上二层、局部三层均为出租房。图为起火建筑内的楼梯,通向二层公寓,地面、墙体、栏杆均被熏过。
2/10
“11·18”大火起于地下一层冷库,图为清理后的冷库部分区域。
3/10
起火建筑一层的一处笔记本加工厂,仅有一个出口通向外界。
4/10
起火建筑一层的一处笔记本加工厂,一箱箱堆满了笔记本。
5/10
笔记本加工厂内的一间办公室,供奉有关公像。消防人员介绍,起火建筑属于“三合一”套“三合一”,生产区域也是集生产、储存、居住为一体,一旦起火非常危险。
6/10
聚福缘公寓的一个房间里,还留有租户的衣物、床单、被褥,墙上贴的画写着“富贵平安”。
7/10
聚福缘公寓走廊里的儿童玩具车。
8/10
聚福缘公寓的通道里,熏坏的晾衣架。
9/10
大兴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建筑过火情况。
10/10
责任编辑:卢玲艳 | 版面编辑:卢玲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