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探访山西临汾煤改气 管道仍在铺设学校电暖气过冬

2017年12月07日 12:29
2017年12月6日,山西临汾新民村,架设在房屋外部的燃气管道。目前村中部分管道已架设好但未通燃气,仍有部分管道正在铺设过程中。 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1/12
2017年12月6日,山西临汾新民村,架设在房屋外部的燃气管道。
2/12
2017年12月6日,山西临汾新民村,架设在房屋外部的燃气管道。村民称该燃气管道是供烧水做饭等厨卫用途,室内供暖是通过热力管道来统一输送。目前热力管道仍在铺设中,管道外的保暖层还没有安装。
3/12
2017年12月6日,山西临汾新民村,两位工人正在进行管道的铺设作业。
4/12
2017年12月6日,山西临汾新民村,房屋外墙上的燃气表。
5/12
2017年12月6日,山西临汾新民村,燃气管架设在屋外。目前村中部分管道已架设好但未通燃气,仍有部分管道正在铺设过程中。
6/12
2017年12月6日,山西临汾东孙村,因燃气管道还在架设阶段,村民家中仍在沿用煤炉方式烧水取暖。12月4日,环保部正式下文,要求煤改气(电)没有完工的地方,继续沿用过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
7/12
2017年12月6日,山西临汾东孙村,村民家中的煤炉。
8/12
2017年12月6日,山西临汾晋掌村,该村进行“煤改电”改造之后,统一收走了村民家中燃煤的锅炉。煤改电需铺设电缆,村民怕有安全隐患没有同意,因此工程暂时搁置。村民李大爷从村中平房住进窑洞里,希望能暖和一些,但最后还是觉得太冷,又回到村中平房烧煤取暖。
9/12
村民李大爷从村中平房住进窑洞里,希望能暖和一些,但最后还是觉得太冷,又回到村中平房烧煤取暖。
10/12
2017年12月6日,山西临汾晋掌村晋掌小学,教室中统一采用电暖气作为临时取暖措施。教室内人不多,体感温度较低。
11/12
2017年12月6日,山西临汾晋掌村晋掌小学,教室中统一采用电暖气作为临时取暖措施。
12/12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