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新探访保姆纵火案现场 2月1日开庭真相待解

2018年01月29日 19:05 | 标签:杭州保姆纵火案曲折
火灾发生后,林生斌在1 单元楼下的杂物室里给妻儿设置了灵堂,全国各地的热心人前来祭奠。2017 年6 月22 日凌晨5 时左右,浙江省会杭州的一处高端住宅区“绿城·蓝色钱江”一300平米的豪宅突然起火,屋内的林生斌的妻子朱小贞和10 岁的大儿子林柽一、7 岁的女儿林臻娅和4 岁的小儿子林青潼未能及时逃出,被大火产生的毒烟熏死。事后惟一逃出的生还者保姆莫焕晶承认她放火,但声称只是为了自导自演“灭火救主”以便开口借钱,从没想到火灾会导致四人死亡。2018年1月13日,财新记者探访火灾现场,还原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更多精彩内容详见2018年1月29日《财新周刊》的特别报道《逼近保姆纵火案真相》图、文/财新记者 苑苏文
1/18
朱小贞家位于蓝色钱江小区2幢1单元1802,她家的主入户门内侧,大门已经换了新的,墙体下方和地板未过火。
2/18
火灾后,原本的入户门被卸下来放在客厅里,这个门烧毁状况并不严重,只在最上方有烧焦的痕迹。
3/18
发现四人尸体的次卧的门,上方被烧出大洞。
4/18
女儿林臻雅房间里的钟表,时间停留在6 时30 分。
5/18
被熏黑的画。
6/18
朱小贞家北侧次卧中,床头柜和衣柜被熏黑。
7/18
在女儿林臻娅的房间。杭州蓝色钱江2 幢1 单元1802 北侧次卧,里面有惟一一扇可开10 厘米的平推窗,朱小贞和她的三个孩子被发现时,正面朝窗户躺在地上,鼻孔和肺泡充满黑烟,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
8/18
被熏黑的浴室和挂在墙上的衣裙。
9/18
被熏黑的发饰和手表等物品。
10/18
被熏黑的桌子上的笔记本。
11/18
完整无缺的画笔。
12/18
桌面被浓烟熏黑。
13/18
被熏黑的书籍。
14/18
挎包被焚烧部分。
15/18
家中电器被浓烟熏黑。
16/18
被烧毁的主卧旁边衣帽间。
17/18
火灾发生时间是2017 年6 月22 日凌晨5 时左右,起火地点是客厅,随后火源极速蔓延开来,南部的客厅、书房、主卧和衣帽间被烧尽,;北部的厨房被烧掉了上半部分,从客厅通往次卧的小走廊上墙纸被烧得卷曲,次卧和保姆房未过火。图/财新视觉中心 冷斌 胡分海 制作
18/18
责任编辑:罗莉兰 | 版面编辑:罗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