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微观两会 看见不一样

2018年03月15日 15:17
2018年3月3日,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内中央大厅北侧,首场“委员通道”开启,全国政协委员吴浩、周晔、张敏(从左到右)接受媒体采访。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两会的召开吸引了中外媒体争相报道,代表委员们纷纷各抒己见,热烈非凡。代表委员们精心挑选的民族服饰在灯光下格外惹眼;首次开启“通道”让委员代表们亮出“好声音”;为了在第一时间发稿,记者们席地而坐,专注工作……微观两会,看见不一样的现场。 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1/12
2018年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工信部原副部长刘利华(左),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参与讨论。
2/12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北京市代表团全体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左)与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会议期间交谈。
3/12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天津团开放日上,天津市市长张国清走过一幅描绘天津的油画。
4/12
3月4日,在体育组的小组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参与讨论。
5/12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前,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被记者团团围住。离会议开始还有不到半小时,记者们抓紧时间采访陆续入场的委员。
6/12
2018年3月8日上午八时许,政协委员们陆续入场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第二次全体会议。
7/12
2018年3月6日,在福建开放团组会议上,来自土家族的全国人大代表栗琼身穿民族服饰,头戴银冠。
8/12
2018年3月8日上午八时许,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始前,安保和工作人员在人民大会堂门口待命。
9/12
2018年3月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始前,安保人员站在各通道口维持秩序。
10/12
3月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为赶稿件,记者们席地而坐。
11/12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坐在新闻发布厅外赶稿。(更多精彩内容详见2018年3月12日出版的《财新周刊》)
12/12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