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音乐节上的年轻人

2018年05月08日 11:41
2018年4月30日,北京草莓音乐节,年轻人在青草地上各自为阵,慵懒地躺在防潮垫上,聊天、拍照、玩手机。4月29日至5月1日,正是“五一”假期,阔别北京两年的草莓音乐节重新回归,加上这一次演出阵容很强大,举办地中国乐谷草地音乐公园虽然离北京六环80多公里,仍吸引各地歌迷驱车前来狂欢,从而一票难求。 图/财新实习记者 蔡颖莉
1/14
歌迷们斜躺在防潮垫聊天休息。在等待现场音乐开始前,男女老少们百无聊赖地躺在青草地上玩手机、吃零食、发发呆,或是聊天,或是拍照。
2/14
新潮青年盛装打扮。
3/14
新潮青年们齐聚。
4/14
歌迷拿着各样的道具合影留念。
5/14
19岁的阿伦举着“养生系设计青年”牌子摆出酷酷的姿势拍照。
6/14
装扮文艺的女孩扮作美国大片的角色拍照留念。
7/14
一个年轻人穿着用草编织的衣服拿着枪拍照。
8/14
一个年轻人直接躺着扮作重伤状拍照。
9/14
歌迷们坐在气垫上翘首等待。
10/14
女孩兴致很高地玩粉色的彩色球。
11/14
天一热,各色防晒装备登场。
12/14
赵雷的歌迷直接把歌名“赵小雷”写在头巾上。除了常在音乐节出现的朴树、李志、赵雷、痛仰等备受喜爱的音乐人和乐队,近年来极少出现在公众场合的“窦仙儿”窦唯以及第一次参加的蔡琴,单飞后的田馥甄也一一亮相。
13/14
如今的音乐节也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属,不少拖家带口的家庭团体,铺开防潮垫野餐休息,或是慵懒地斜躺休息,享受日光浴。平时的累积加上路途的艰难,疲惫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大人们躺下一会儿就睡着,留下旁边的孩子抱着手机玩游戏。(更多精彩内容详见2018年5月7日出版的《财新周刊》)
14/14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