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新航拍里根号航母驶离香港 航行20年无需添加燃料

2018年11月25日 13:51
2018年11月25日12时左右,于21日抵港的“里根号”航母驶出维多利亚港。“里根号”航母是第二次来访香港:去年10月2日,隶属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里根”号航母9月初离开日本横须贺基地赴南海航行之后,10月2日上午驶抵香港维多利亚海港补充供给。 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1/5
“里根号”航空母舰,是美国尼米兹级航空母舰的9号舰,也是美国在进入21世纪以后第一艘入役的航空母舰。该舰2001年时完工下水是以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命名。
2/5
尼米兹级是当今世上最大的航空母舰,其中又以里根号最为出类拔萃。这艘航母全舰长332.85米,飞行甲板宽78.34米,整个甲板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排水量为9.7万吨,水线以上有20层楼高,整船竖起来高度相当于纽约帝国大厦。全舰载各型战机85架,可容纳乘员6000人。装备的两座核反应堆发动机,可以让“里根”号连续运行20年无需添加燃料。
3/5
“里根号”是美国第九艘建造完成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能排出1.94亿磅的水,大约能填满28.7个标准的奥运会游泳池。油槽可装下300万加仑的燃料,这些燃料主要提供给舰载飞机。靠这些燃油,一辆经济型轿车可以绕地球行驶4200圈。
4/5
尼米兹级是当今世上最大的航空母舰,其中又以“里根号”最为出类拔萃。这艘航母全舰长332.85米,飞行甲板宽78.34米,整个甲板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排水量为9.7万吨,水线以上有20层楼高,整船竖起来高度相当于纽约帝国大厦。
5/5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