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盛华化工外滞留百余辆大货车 司机停车较远逃过一劫

2018年11月30日 19:18
11月29日,“11·28”爆燃事故发生后第二天,事发企业河北盛华化工附近马路上,仍有百余辆等待卸货的大货车滞留。张家口市政府召开发布会,通报事故原因初步调查结果。发生爆燃事故是由于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氯乙烯气柜发生泄漏,泄露的氯乙烯扩散到厂区外公路上,遇明火发生爆燃所导致。 财新记者/丁刚
1/10
11月29日,天蒙蒙亮,货车车厢内亮起灯光。滞留的货车都是给盛华化工卸货或者拉货的。事故发生后,离家较近的大货司机有些就回家了,但离家较远的司机仍滞留在此处。司机表示,如果没发生爆炸,往往也要排上三四天的队才能进厂。
2/10
11月29日,大货司机们聚在一起,谈论前一天发生的事故。一位跑了多年长途运输的内蒙古货车司机说,他11月27日黄昏到达盛华化工,看东门已经排满了车,就把车停在厂区东边的纵向马路上。那晚他在车厢内睡了一宿,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幸运逃脱一劫。第二天早晨他到封锁线那边看了下情况,“连人带车就着了,火着起来你帮不了忙。在里面的人活活就烧死了,搁谁也没办法。”
3/10
11月29日,大货司机的驾驶室内放着脸盆等生活用具。
4/10
一位姓吴的大货司机在车厢穿裤子。跑长途的大货司机多为中年人,少见年轻面孔,他们坦言跑长途货运很辛苦也很危险。
5/10
姓吴的大货司机在车厢外抽烟。
6/10
货车轮胎旁扔了一地的烟头。
7/10
11月29日,盛华化工附近临近停车厂的小旅馆中,也受到了爆炸起火事故的影响,窗玻璃脱落,屋内被熏黑。有些大货司机会选择晚间在此留宿,也有部分司机就直接睡在车里。
8/10
11月29日,盛华化工附近临近停车厂的小旅馆,门窗被熏黑,玻璃脱落。
9/10
11月29日,盛华化工附近的小餐馆。很多大货司机平时都在这里吃饭,爆炸事故发生后餐馆停业,有的大货司机整整吃了两天泡面。
10/10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