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杭州共享单车“清废行动” 四万辆单车堆积成山

2019年12月26日 09:24
2019年12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在江干区九堡停车场内,停满了各种牌子的共享单车,它们基本上是残缺不全的“铁垃圾”。12月初杭州市启动“清废行动”,发现一辆清理一辆,目前已经达到四万辆左右。
1/5
2019年12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在江干区九堡停车场内,停满了各种牌子的共享单车。杭州从12月初开始集中开展“清废行动”,对市区范围内的废旧、废弃共享单车,进行全面排查、集中处置。据现场工作人员说:来领回去的单位还没有,接下来不知道怎么处理。
2/5
2019年12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在临时存放场库也停放了很多崭新的电动共享单车。据介绍,对未及时认领的废旧、废弃网租单车,城管部门将根据事先与相关企业签订的承诺书,视为遗弃物进行废旧物品回收处置。
3/5
2019年12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本次“清废行动”的范围包括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西湖风景名胜区、钱塘新区、余杭区等网租单车骑行的城区。
4/5
2019年12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在江干区九堡停车场内,停满了各种牌子的共享单车。据报道,杭州市城管局已约谈相关单车企业,告知“清废行动”的方案与步骤,要求企业积极配合、积极参与,相关企业承诺按规定时间回收处理或放弃处理。
5/5
责任编辑:白雪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