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武汉火车站设置红外测温仪 绝大多数旅客戴口罩

2020年01月21日 23:12
2020年1月21日晚,春运第11天,武汉火车站进入春运高峰期,候车厅内的旅客绝大多数都戴起了口罩。虽然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建议“现在能不到武汉去就不去,武汉人能不出来就不出来“,但财新记者在武汉火车站进站厅现场看到准备离开武汉的旅客依然如潮水般涌入进站厅。武汉火车站一位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今天的火车站是正常客流量,并没有因为肺炎减少。” 图/财新记者 萧辉
1/18
2020年1月21日晚,武汉火车站的工作人员通过屏幕监控旅客体温。武汉火车站在东西进站口共安排了16台红外线测温仪,此外工作人员大多配备手持红外线测温仪,一旦检测出旅客体温超过37.4度,就会对旅客进行发热登记,送到火车站临时设置的医疗点再次进行体温检测,严重的将送到专门的医院隔离诊断。
2/18
监测屏幕锁定一位体温为38.6度的男子,被工作人员拦下来接受登记检测。
3/18
安检口检测出的发烧发热旅客需要进行登记。
4/18
2020年1月21日晚,武汉火车站,候车厅内的旅客绝大多数都戴起了口罩。武汉火车站一位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今天的火车站是正常客流量,并没有因为肺炎减少。”
5/18
2020年1月21日晚,武汉火车站,候车厅内的旅客绝大多数都戴起了口罩。
6/18
候车厅内,哥哥帮妹妹戴口罩。
7/18
候车厅内戴口罩的孩子。
8/18
候车厅内戴口罩的孩子。
9/18
车站的工作人员都戴上了口罩。武汉火车站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火车站已经给每位工作人员发放可口罩,建议他们在火车站第一线值班的工作人员都戴着口罩上岗。“戴口罩不是要传播紧张的气氛,在第一线的同志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保证好旅客的安全”。该负责人说。
10/18
武汉火车站,候车厅内的旅客绝大多数都戴起了口罩。
11/18
武汉火车站,候车厅内的旅客绝大多数都戴起了口罩。
12/18
武汉火车站,候车厅内的旅客绝大多数都戴起了口罩。
13/18
武汉火车站,一对即将分别的戴口罩的情侣。
14/18
武汉火车站,候车厅内的旅客绝大多数都戴起了口罩。
15/18
车站的安检人员都戴上了口罩。
16/18
戴口罩的咨询台工作人员。
17/18
候车室内,吃泡面的两位乘客暂时摘下了口罩。
18/18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