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图片故事 > 正文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休舱 回顾1760名“舱友”经历的方舱生活

2020年03月07日 21:48
2月21日,从高处俯瞰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作为首批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武汉客厅一共有1461张床位,从2月7日收治病人以来累计收治患者1760名。3月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位患者转出,武汉首批最大的方舱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患者清零,一度人声鼎沸的方舱医院,一时间安静下来。在此之前,财新记者丁刚曾多次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拍摄,用镜头记录下方舱生活的点滴。 图/财新记者 丁刚
1/13
2月6日,尚处于建设之中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一个月后的3月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位患者转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患者清零,7日晚到8日,舱内将进行全面消毒工作,预计在8日上午正式休舱。休舱后,所有医护人员原地休息待命。
2/13
3月1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患者在床上休息。作为方舱医院的主要倡议者,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表示,大容量的方舱医院既可以让病人得到系统的医学管理,让大量轻症患者通过必要的救治获得康复,又能起到批量病患集中隔离作用,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3/13
3月1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患者在床上休息。2月7日开始收治病人以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1760名,高峰时期在舱患者1434人,已治愈患者868人,
4/13
3月1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患者在床上休息。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聚集了从广东、宁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来的三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和从福建、甘肃、安徽等过来的医疗护理队,武大中南医院负责管理,数百名医护人员细致的护理逐渐化解了病人们的恐惧不适。
5/13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一名老年患者在床上读书。
6/13
2月23日,一名患者下床活动筋骨。为了活跃气氛,方舱医院的护士们动员病人下床走动,由护士们领着做呼吸操,新疆来的女护士们还跳了新疆舞,引来很多病人围观。
7/13
2月26日,患者聚集在一起看电视剧。
8/13
患者们为即将举行的“同舟共济,大爱永存”歌唱比赛排练。2月23日的歌唱比赛中。中南医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以及广东医疗队、甘肃医疗队、福建医疗队、安徽医疗队一起合唱《让世界充满爱》,病人们也列队合唱《歌唱祖国》,然后大家一起高喊“武汉加油”。
9/13
洗漱过后的患者回到舱内。
10/13
患者在舱外的围挡中运动、聊天。
11/13
2月26日,电工在修理线路,引来不少舱友围观。
12/13
工作人员将舱内的垃圾运到室外。
13/13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