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汉封城76天后零点重启 高铁蓄势待发出城通道开放

2020年04月08日 09:51
2020年4月8日零点,武汉解除了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封城”76天后,武汉与外界的通道重新开启。武汉动车段近百动车组列车停放在存车线上,整装待发。 图/财新记者 丁刚
1/9
2020年4月8日零点后,武汉动车段近百动车组列车停放在存车线上,整装待发。武汉动车段位于武汉站与武昌东编组站之间,距新建武汉站2.5公里。武汉动车段占地2100亩,房建面积18万平方米,具备400组动车组的检修能力,是世界规模最大的高速列车检修基地。
2/9
2020年4月8日零点后,武汉动车段近百动车组列车停放在存车线上,整装待发。4月8日,武汉将正式恢复三大火车站旅客发送业务,届时武汉对外交通将全面走向恢复。铁路部门透露,将优先开行发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列车,满足外出务工人员的需求。
3/9
2020年4月8日零点后,武汉动车段近百动车组列车停放在存车线上,整装待发。
4/9
2020年4月8日零点后,武汉动车段近百动车组列车停放在存车线上,整装待发。“封城”76天后,武汉与外界的通道重新开启。
5/9
2020年4月8日零点解封后,武汉龚家岭收费站,现场执勤民警迅速将收费站前的隔离水马拉到道路两侧,出城方向的5个通道全部开放,离汉车辆在执勤民警的引导下,有序进入通过收费站,驶上高速公路。
6/9
2020年4月8日零点解封后,武汉龚家岭收费站,离汉车辆在执勤民警的引导下,有序进入通过收费站,驶上高速公路。
7/9
2020年4月8日零点解封后,武汉龚家岭收费站通道开启,离汉车流有序驶上高速公路。与此同时,全市75个国道、省道、高速路出城管控卡点撤除。
8/9
2020年4月8日零点解封后,武汉龚家岭收费站通道开启,离汉车流有序驶上高速公路。
9/9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