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冠疫情下的韩国国会选举 投票率创28年来新高

2020年04月16日 16:36
当地时间2020年4月15日,韩国首尔,工作人员在一处计票站内计票。韩国第21届国会议员选举于15日举行,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本届国会议员选举投票率为66.2%,创下自1992年第14届国会议员选举以来的最高纪录,当时的投票率为71.9%。截至当地时间16日上午,韩国第21届国会议员选举各选区议员和比例代表议员选举开票已结束。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在此次国会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图/AP
1/5
当地时间2020年4月15日,韩国首尔,当地一投票站,投票者接受体温检测。尽管境外投票受到疫情影响,但韩国国会选举投票率超过66%,创下自1992年以来最高值。这与新修订的《公职选举法》有一定关系,选举人最低年龄从19岁降至18岁,投票者增多。但《韩民族日报》等韩媒分析认为,疫情提高了民众参与解决社会问题的意愿。
2/5
当地时间2020年4月15日,韩国首尔,当地一投票站,市民戴口罩和手套投票。
3/5
当地时间2020年4月15日,韩国首尔,当地一投票站,民众保持距离,排队等候投票。
4/5
当地时间2020年4月15日,韩国首尔,工作人员在一处计票站内计票。韩国国会选举四年一次,产生300名议员。执政党获得高席位,意味着将在立法中享有极大灵活度。此次选举也被视为对下届总统大选有风向标意义。 图/AP
5/5
责任编辑:潘艺 | 版面编辑:潘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