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永定河春季生态补水工作启动 黄河水已到北京境内

2020年04月22日 15:59
2020年4月21日,北京,黄河水已抵达永定河三家店拦河闸,进行适当调蓄和调度后再继续向下游放水。从4月20日开始,2020年永定河春季生态补水工作正式启动,官厅水库于20日上午8时开闸放水,向下游永定河流域北京段进行生态补水,水量约2.6亿立方米。力争到5月中旬,水头能沿着河道在北京境内“穿行”170公里,实现25年来永定河流域北京段首次全线有水。
1/5
2020年4月21日,北京门头沟,永定河三家店拦河闸。这条水路在进行适当调蓄和调度后再继续向下游放水。此后,预计4月底前后,水头将抵达卢沟桥拦河闸,5月初抵达京良路和六环路,5月中旬抵达金门闸和新机场起点,5月下旬抵达北京和河北的交界处崔指挥营。
2/5
2020年4月21日,位于门头沟的北京三家店水库。本次补水时间从4月20日将持续到5月25日,利用汛期来临前有利时机,分阶段、分流量对永定河流域北京段开展补水。
3/5
2020年4月21日,位于门头沟的北京三家店水库。据悉,水务部门提醒在永定河沿线工作、生活的市民,此次补水会让永定河北京段原来的有水河道水面上升,也会让长期无水的河道有水通过。市民出行、出游要服从当地政府安排并注意相关提示,不要冒险进入危险区域。
4/5
2020年4月21日,北京,永定河流域北京段生态补水正式启动,这已是自去年以来,黄河水第二次和永定河“牵手”。
5/5
责任编辑:白雪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