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促长江流域生态修复 万尾中华鲟放归长江

2020年04月23日 09:48
2020年4月22日,在湖北省宜昌市的长江珍稀鱼类放流点,一万尾子二代中华鲟回归长江怀抱,对自然环境中的中华鲟物种资源再作补充。这是自1984年首次放流以来,三峡集团中华鲟研究所连续实施的第62次中华鲟放流活动,也是自2009年首次开展中华鲟子二代放流以来,放流子二代中华鲟数量最多的一次。
1/5
2020年4月22日,湖北宜昌,工作人员将中华鲟倒入放流池。当日,在湖北省宜昌市的长江珍稀鱼类放流点,一万尾子二代中华鲟放归长江,对自然环境中的中华鲟物种资源再做补充。
2/5
2020年4月22日,湖北宜昌,中华鲟放流活动现场。中华鲟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之一,距今已有1.4亿年历史,具有重要的科研、生态等价值。
3/5
2020年4月22日,湖北宜昌,放流活动现场,中华鲟从放流通道滑入长江。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受过度捕捞、水质污染等不利因素影响,中华鲟自然种群规模持续衰退,现被列为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
4/5
2020年4月22日,湖北宜昌,中华鲟从放流通道滑入长江。
5/5
责任编辑:潘艺 | 版面编辑:潘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