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岛小珠山两处山火复燃 直升机进行洒水作业

2020年04月26日 09:27
2020年4月25日下午,历经起火、扑灭、复燃、控制的青岛小珠山山火,再次出现两个复燃点。据青岛市黄岛区森林扑灭火指挥部消息,截至4月25日晚9时,黄岛区小珠山区域现场已扑灭6处火点,尚有辛安街道上庄1处火点正在扑灭,火情现场无人员伤亡。目前,因火情影响紧急撤离的617名居民,现已全部返家。
1/4
2020年4月25日下午,青岛小珠山山火再次出现两个复燃点。25号上午,消防救援人员在太平庵和山子西村2处火点开展扑救,由于现场地形陡峭,消防员引导直升机进行洒水作业,同时组织力量清理残火。25号下午1点钟左右,位于古月山庄、昆仑山、毛家山村等附近的3处山区火点得到控制。
2/4
2020年4月25日下午,青岛小珠山山火再次出现两个复燃点。据山东消防官方微博消息,4月23日下午14点,山东青岛市黄岛区小珠山突发大火,24日6时20分,现场明火被扑灭。受大风天气影响,24日11时,山火又出现复燃并快速蔓延接近城区。火灾发生后,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按照应急管理部的部署,第一时间调集青岛、潍坊、日照3个消防救援支队530名消防指战员,4架直升机,120辆消防车在现场对火势进行扑救。
3/4
2020年4月25日下午,青岛小珠山山火再次出现两个复燃点。由于现场地形陡峭,消防员引导直升机进行洒水作业,同时组织力量清理残火。
4/4
责任编辑:白雪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