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种族问题抗议持续 白宫附近警察与抗议人群对峙

2020年05月31日 23:14
美东时间5月30日18时许,白宫一侧,警察站成一列,与抗议者对峙。美国当地时间5月30日晚,因一名居住在明尼苏达州的非裔嫌犯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白人警察执法过程中死亡而触发的全国性抗议活动持续发酵。至今,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种族间待遇不公的游行示威已扩散到全美至少48个城市。多地警民矛盾升级并出现冲突与骚乱。图/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1/9
美东时间5月30日,白宫附近,在站成一列的警察面前,年近60岁的Katherine手举着“我不能呼吸。让仇恨出局”的牌子,
2/9
美东时间5月30日下午,白宫附近的抗议者站在警车上。警车上的标识写道:停止假装你的种族歧视是爱国主义。
3/9
美东时间5月30日下午,白宫附近的一名抗议者手举的标识写道:没有公正,就没有和平。
4/9
美东时间5月30日下午,抗议者手举的标识写道:骚乱是未被倾听者的语言。
5/9
美东时间5月30日下午,抗议者在白宫附近街头抗议种族歧视。
6/9
一位抗议者的纸牌上写道:学做好事,寻求正义,更正压迫。
7/9
美东时间5月30日17时许,一位种族主义抗议者在白宫附近举着牌子,上面写着:Chauvin不是局外人,他是不健全的种族歧视体系的症状。
8/9
美东时间5月30日18时许,站在白宫另一侧的特勤。
9/9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