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环境日 聚焦环保事业里的致富经

2020年06月05日 11:09
2017年7月29日,河北承德,工人在营子区一生物酶提取企业发酵车间作业。近年来,河北省承德市营子区大力发展绿色环保循环产业,利用农田秸秆,经过粉碎、灭菌、接种、发酵、提取等工艺,提取果胶酶、纤维素酶、酸性蛋白酶等生物酶,产品广泛应用于纺织、酿造、果品加工、污水处理、石油开采等行业,不断提高秸秆的综合利用率,让秸秆“变废为宝”。目前,当地企业年可消耗植物秸秆3万吨,产品除供应国内市场外,出口中东等地市场。
1/6
2017年5月25日,在山东省枣庄市孟庄镇崖头村黑木耳种植基地,农民在采摘黑木耳。农民利用当地丰富的麦草、玉米秸秆、锯末、棉籽壳等作为原料,发展“秸秆美食”助民增收计划,变废为宝,生产出营养价值较高的黑木耳、蘑菇、杏鲍菇、香菇等多种食用菌美味食材。
2/6
2018年5月11日,广东佛山顺德,以谷壳为生产原料制造的家具。
3/6
2011年3月5日,在河南许昌一建筑垃圾处理厂里的建筑垃圾处置设备在处理建筑垃圾,处理后的建筑垃圾可以生产出能再次利用的泥土、碎石块、钢铁等建筑材料。这些材料可以广泛应用到制砖、修路等工程上。
4/6
2011年4月30日,河南南阳天冠集团日产50万吨的生物天然气工程。该工程由全球最大规模的26座厌氧发酵罐群组成,总发酵容积20万立方米。
5/6
2012年10月18日,江苏省赣榆县墩尚镇农民忙着编织草帘准备外销。
6/6
责任编辑:潘艺 | 版面编辑:潘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