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方发生持续强降雨 广西超32万人受灾

2020年06月08日 09:22
2020年6月7日,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境内河水水位迅速上涨,阳朔县部分城区和周边多处村庄被淹。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6月4日至7日,广西多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天气。据广西应急部门统计,截至6日17时,本次洪涝灾害造成广西受灾人口超过32万人,因灾死亡1人(雷击),农作物受灾面积1.4万多公顷。
1/7
2020年6月7日,广西桂林,消防救援人员正在阳朔县营救被困群众。6月7日9时起,广西桂林市消防部门接到群众报警,阳朔县高田镇凤楼村、大榕树景区、中铁七局阳朔新城回桥工地、新区矮山村等多地有人员被洪水围困,当地消防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和橡皮艇,辗转多地在洪水中解救被困群众。
2/7
2020年6月7日,广西桂林,消防救援人员正在阳朔县营救被困群众。我国南方地区发生持续强降雨,国家防总于当日16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向广西派出工作组指导做好防汛工作。
3/7
2020年6月7日,广西桂林,连降暴雨造成漓江出现超警洪水。6月7日,桂林阳朔县、恭城县、平乐等县出现超警洪水,漓江精华段游船及漓江竹筏均暂停营运。
4/7
2020年6月7日,广西桂林,连降暴雨造成漓江出现超警洪水。
5/7
2020年6月7日,广西桂林,阳朔县持续一周的降雨导致遇龙河水不断上涨。当日,遇龙河水已经涌上景区道路,遇龙河畔的景区一片汪洋。
6/7
2020年6月7日,广西梧州,受连日强降雨和上游江河来水影响,西江梧州段的水位持续上涨,西江一号洪水近日将过境梧州。
7/7
责任编辑:白雪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