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方洪涝灾害已影响11省份 致262.7万人次受灾

2020年06月10日 09:04
2020年6月9日,航拍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永汉镇被洪水包围。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消息,该省持续受“龙舟水”影响,广州、惠州、清远、汕尾、肇庆等市部分地区出现洪灾。图/陈骥旻/中新社
1/9
2020年6月9日,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永汉镇合口村,村内房屋一楼被洪水淹没。6月2日以来,广西中北部、广东中部和南部沿海、贵州南部、湖南中东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累计降雨量100至300毫米。受降雨影响,广西、广东、福建、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共计8省(区)110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图/陈骥旻/中新社
2/9
2020年6月9日,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永汉镇合口村,救援人员使用皮划艇运送物资。截至9日14时,南方洪涝灾害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江西、湖南、福建等11省(区、市)262.7万人次受灾,22.8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1300余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40.4亿元。图/陈骥旻/中新社
3/9
2020年6月8日,在广东惠州永汉镇黄龙埔村,武警官兵在疏通滑坡路段。2020年6月8日,广东省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多地成为泽国。武警广东省总队官兵闻令而动,携带冲锋舟、皮划艇等救援器材,冲锋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
4/9
2020年6月8日傍晚,广州市增城区正果镇浪拔村,一位村民尝试开着摩托涉水经过被淹的村道,水最深处及腰。8日6时至7时,广州从化良口镇、增城正果镇、增江街、荔湖街等地出现大到暴雨,累积雨量25毫米至50毫米的测站有13个,超过50毫米的测站有3个,其中增城正果镇录得全市最大雨量63.7毫米。
5/9
2020年6月6日,广西柳州市沿江道路被上涨的洪水淹没(无人机拍摄)。受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广西柳州市区柳江水位一个星期内再次快速上涨。6月6日4时30分,柳江柳州水文站出现82.93米的洪峰水位(警戒水位82.5米),超警戒水位0.43米,柳州市区部分沿江低洼地带被洪水淹没。
6/9
2020年6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滨江西路,市民涉水走在街道上。
7/9
2020年6月9日,洪峰通过广西桂林解放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西桂林漓江市区段出现洪峰,漓江桂林水文站12点00分水位146.50米,超警戒水位0.50米。当天,漓江达到船舶封航水位,桂林海事局今年以来第二次对漓江旅游船舶和排筏同时实施交通管制。图/唐梦宪/中新社
8/9
2020年6月9日,广西河池,受到连续多日强降雨影响,宜州区龙头乡拉碳屯农田等被水淹没,村民们在村口看灾情。自5月31日以来,广西河池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造成全市11个县(区)不同程度受灾。
9/9
责任编辑:白雪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