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瑞士女性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 呼吁平等对待女性

2020年06月16日 16:28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4日,瑞士苏黎世,女性举行大规模罢工及抗议活动,呼吁平等对待女性,并要求结束女性所遭受的社会暴力。据悉,瑞士一年一度的女性罢工,是突出该国贫穷妇女权利的标志。当日下午3点24分,数千名游行者在瑞士首都和其他城市进行持续一分钟的尖叫,该时间代表着瑞士性别工资差距下,女性在一天中理论上开始无薪工作的时间。去年(2019年),50万瑞士抗议者进行游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妇女罢工活动规模有所减小。
1/5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4日,瑞士苏黎世,一名抗议者在妇女罢工示威活动中举着“停止家暴”的牌子。在指责性别收入差距的同时,游行者还组织了一场快闪,为被丈夫或男友杀害的女性进行一分钟的默哀。
2/5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4日,瑞士伯尔尼,瑞士女性举行大规模罢工及抗议活动。
3/5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4日,瑞士苏黎世,一名抗议者在示威活动中燃放烟雾弹。数据显示,在瑞士,女性的收入比男性少约五分之一。女性收入比重比30年前有所提升,但较20年前并未有明显改善。
4/5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4日,瑞士伯尔尼,女性举行大规模罢工及抗议活动,呼吁平等对待女性,并要求结束女性所遭受的社会暴力。
5/5
责任编辑:潘艺 | 版面编辑:潘艺